文:肯米(kenmy)

的確是很少看到這樣的情形,在兄弟象隊發生一連串事情後,前領隊洪瑞河宣佈將原本的球員兼教練陳瑞振升成總教練,來取代因簽賭案遭到解約的前總教練中入伸,但在這樣的前提下,將球員升至總教練,擺明可用選手又少一名,而球團又希望各隊支援選手給兄弟象隊,這不是天方夜譚的笑話嗎?

圖:瑞總出現,今年表現巔峰的球員就此急流勇退
陳瑞振.jpg 

包括許多球迷在內,都搞不懂為什麼象隊敢這麼大膽的大言不慚跟其他隊伍要求球員的加入,外加選秀前幾輪給兄弟球團選,這樣的用意僅不過是為了球隊戰力的維持,但在哪個職業聯盟中,除了職棒七年下半季時報鷹因放水案,要求各隊借將』給中信鯨後,沒有這樣的前例存在,就如去年米迪亞暴龍因放水案解散後,中信鯨要求將先行補強謝佳賢、李明進、郭銘仁、許竹見給中信鯨隊補強卻未得同意,這次也是洪瑞河要求不可這樣獨惠中信鯨球團,亦或是在中職10年三商虎及味全龍解散後,各隊『有默契』的讓興農牛隊以『半哄半騙』的複年合約簽下去,這些都是不正當的選秀舉動,卻沒人敢講出來。

按照兄弟象隊今年目前未能出場的選手中,野手調度也很吃緊的情況下,兄弟象隊在龍潭代訓的野手不約而同的「一個也不留」離開球隊,大部分都往業餘球隊流動,甚至還有從替代役轉為一般役的球員,甚至另外一位在象隊球員「缺很大」的情形下,被宣布為自主球員,不與該位球員簽約,據了解是開出0簽月薪5萬的情形下,這樣的福利還比許多城市隊的球員月薪六萬的價碼還要低,這樣壓榨球員導致自己自食惡果簽不下球員,卻還敢厚臉皮的跟其他球隊要求球員,這不是很誇張的事情嗎?

跟其他球員借將,在13年前就已經實行過的事,而兄弟象在存亡之際還是走回頭路,對整個職棒的發展來說,的確是未有進步,也難怪很多球迷都在質疑,中華職棒進行到第20個年頭,卻總是在原地踏步,別人都上外太空,我們還在殺豬公的落後地步,令人不齒這樣的舉動還是要進行!

而今年有可能升成教練級的球員,兄弟檔當中的二壘手陳瑞振已經被提升成總教練,而捕手陳瑞昌也有望成為投捕教練,取代原本的牛棚教練鄭漢禮,而這樣的二代象逐漸變成教練,或者是像陳懷山等人的凋零,三代象卻陷入放水被解約的危機,還有幾位三代象目前還在交保而被禁賽停薪,兄弟象隊不僅人數變少,漣一軍的25人名單都未能湊滿,也無力可回天。

我蠻欣賞La New熊隊副領隊所說的:我們要有職業球團的作法,要就把錢攤出來買球員,要買要換都看兄弟象隊的誠意,誠意有了,才有本錢繼續談下去;沒有本錢想靠著老大心態,或者以哀兵姿態要求球迷讓步(沒有錢要解散了)或球團讓步(戰力不均玩不下去,或者是政府都不來拯救國球,不想玩了),這樣的暗黑領隊會議,總該把正常的制度攤在陽光下,用最正常的方式繼續玩下去了吧。

當然,當初La New熊隊在戰績不佳的情形下,連續幾年墊底選的好,才能有像現在一二軍人員充足的調度;在前陣子熊隊才解約掉好幾位球員,兄弟象隊大可將其中幾位好手收納到兄弟的陣容中,但像昨日新聞象隊想要肖想獅隊共四位捕手的情形,殊不知在一二軍共四位捕手只是剛好而已。以目前象隊僅剩下陳智弘與林家緯做捕手,擺明不把二軍當做一回事,還不是挖東牆補西牆,根本是阻擾棒球的進步。

要進步,就要大力花銀子下去改革,借將只是度過短暫的時光,且借將要即戰力的球員,象隊肯付這些球員原本的薪水嗎?給予相同在原球團的福利嗎?這些都是需要克服的地方,而借將也只是幫其他球隊練球員,卻不想將自隊球員板凳戰力練成即戰力,等到借將回球隊後,戰力還是有所落差才繼續在即戰力傷兵狀態下帶傷上陣,惡性循環能維持球隊戰力多久,我想這些都是球團未曾想過的未來藍圖,而只求度過這危機,這才是中職位何有許多球迷認為兄弟球團是最大毒瘤之一的背後原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