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目前國內制度尚未完整的開放下,在球季末球員才能與球團簽隔年的合約,而在這次兄弟球團恰好面臨到球員減少的打擊下,其餘三隊有可能需要將球員支援給兄弟象隊,但這樣的情況是否會讓兄弟象得利?對於這次的事件,要治標不如治本,倒不如開放
FA自由球員制度,讓球員流動市場更加活絡,才能促進球員更好的待遇以及爭取上場的舞台,不至於出現有球隊沒有球員的情形。


圖:球員要有好待遇,就請開放自由球員制度吧
謝佳賢 

這個制度下,球團最需要的就是金錢的支出,目前國內球團號稱每年都在透支,尚未有賺錢的球團,但我想許多球迷不相信的是,在各球團都不公開公佈球團收益支出的明細表,身為國內最多球迷的兄弟象隊球迷,進場的可觀票房加上轉播權利金,甚至還有廣告商的贊助下,真的無法讓球團賺錢嗎?如果是這樣,兄弟又為何要苦苦撐著虧錢的球團,而不想變賣球團尋求兄弟集團的賺錢?

 

體委會的有人說兄弟是為了社會大眾而硬撐下去,但我認為大可不必,因為據了解前陣子有集團想要重組球團而找無門路,但這次的機會原本洪領隊有任一球員涉案要解散球隊,但在許多人的安慰下,而稍稍平撫了球團解散的念頭,目前還重組教練團,應該不致於解散球隊,但這讓歷年面臨這樣情況的球隊情何以堪,也是面臨相同的命運,待遇卻大不同。

 

目前則是面對兵源短缺的情形,這也突顯了二軍的重要性,兄弟象隊因為沒有完善的二軍制度,因而面臨兵源不足,才想要球隊釋放球員到象隊支援,但這本末倒置的舉動更會讓象隊不積極培養二軍,被借將的球員也會質疑為什麼原球對不願意留他在原球隊中,可能影響到的向心力。但若開放了FA自由球員制度的話,球員有權利選擇到哪個球隊,也可以藉由經紀人或自己跟球團爭取薪水的多寡,讓整個國內簽約制度更加完善。

 

FA制度之所以成立,國外球團之所以會有像美國洋基隊這麼有錢,或者是像日本職棒巨人隊這樣的富有,遇到好球員盡全力的挖過來充實球隊戰力,也都是以本身利益為主,但還是要說到這些前提下都需要大量的資金,有制度才會有資金的出現,才能擁有完善的簽約內容。這些球迷懂,球員也應該略懂,球員工會更應該了解這些的好處,但就只有老闆領隊們不懂,在目前領隊會議限制球員眾多福利的情形,球員想要突破這樣的窘境,目前象隊球員缺乏時,更是最好的時機。


我相信提及這件事情,有許多球迷仍記憶猶新的是台灣大聯盟當初創立時,所挖的大角色像是黃平洋,陳義信,坎沙諾,路易士,康雷,鷹俠....等巨星進入台灣職棒大聯盟,當初許多死忠的中華職棒球迷不也是罵的很慘嗎?但現在回頭看來,兩聯盟時棋的確讓球員的待遇有所提升,也創造了壓倒台灣大聯盟最後一根稻草,也就是蔡仲南宣布加入中華職棒興農牛隊的最高新人600萬簽約金,所給予的優秀待遇讓球員得以提升不少的福利,但在台灣大聯盟遭到合併後,取而代之的又是回到共體時艱的地步,職棒又逐漸走回頭路。

只要兄弟放棄如此的摳門,不將新人限定在0簽約金5萬月薪的情形,給予大量的福利吸引更多新手進來,或者是開大合約讓球員感受到尊重,就像當初台灣大聯盟一樣的優點,我相信球員會很願意自動加入球團的,也不用逼到被強迫加入兄弟象隊,這樣皆大歡喜的實行程度?我只能一笑而置之,不知道何時才會實現的目標。只願在這次的情形下,促成這樣的制度面成立,那就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