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紐約洋基小聯盟中有一位選手人氣爆紅,他的名字叫做Pat Venditte,在比賽途中以左右手投球的方式真是令人大乎太神奇了,因為在中職以前只有何紀賢曾經在明星賽中使用左右手投球過,而面對左右開弓的打者,會產生什麼狀況呢?請看以下這則影片,就知道最後結果是怎樣了。



在美國職棒的規則是這樣:當投手先選定位置後,打者就要選定位置才能作打擊,同一打席內,一旦向主審宣告準備動作後,便不得更換投球手及打擊站位。也就是說不管是投手或是打者,一旦選定你的動作,便不得在同一打席內對同一對手做更換。假如兩方都是左右開弓,投手要先做出決定,要用哪隻手投球,以便讓打擊者選擇攻擊的站位。但是假如有換代打或是換投手的情況下,對方可以重新做選擇投球及攻擊站位。

也就是說,通常都是投手先決定左投或右投,再來讓打者決定究竟用左打或右打,又投手或打者決定姿勢後,僅能再同一打席改變一次姿勢,除非使用代打,否則不得再度更換

以下是去年的新聞報導。

紐約洋基隊小聯盟選手范迪提( Pat Venditte )近來人氣爆紅,首度出賽就引起全國矚目。主要是因為他是左手開弓的投手,卻在比賽和左右開弓的打者不斷交換位置,讓比賽難以進行,而聯盟少見地為他增訂規則,以減少相關的困擾。

據大聯盟官方網站報導,范迪提今年六月才以第20輪被洋基隊選進,卻在首度出賽時,出現聯盟意料外的狀況。九局二出局後,對手左右開弓的打者赫里奎茲(Ralph Henriquez)代表球隊最後希望上場,兩人在場上互不相讓,當范迪提要用左投時,赫里奎斯就要求右打,結果范迪提決定換成右投,赫里奎斯就要左打,兩人相爭不休。

在相爭鬧劇持續許久後,赫里奎斯被要求右打,結果在4球後被三振,比賽也因此結束。

為了防止未來再出現類似情況,職業棒球裁判協會(PBUC)特別在周三公布新的規則,處理左右開弓投手的問題。主要精神在於, 投手在投球前必須明確讓主審、打擊者及跑者,他要用那隻手開始投球,打者再據此決定打擊位置。裁判協會指出,規則的基礎建立在打者可以清楚了解,投手會用那隻手投球,打者無法知道投手的投法、球的落點,因此,他至少該知道投手使用那隻手。

規則中也允許投手及打者改變位置。但是投手必須投完一球後,才能改變左右手出手的選擇,但投手及打者一次打席只能改變一次。要是打擊方啟用代打,則兩方又可以交換一次位置。

另外,投打雙方要改變位置,都必須明確告知裁判。投手如果「換手」,將沒有熱身投球,要是投手因受傷「被迫」換手,比賽之後就不可以再用受傷的手進行投球。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703/13/12hfd.html

瞧,這不是太神奇了嗎?C.C中三日不稀奇,倘若這位選手練起來的話,中二日也不為過啊(但小心雙手爆掉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