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聯盟與球團間在12月底將招開的常務理事會中,最近正在進行的改革方案,由會長趙守博希望聯盟提出補強兄弟象戰力對策,對其他球迷而言可謂不公平的內容,無論在趙守博與兄弟象前領隊洪瑞河有什麼樣的默契存在,會長公開說出這樣的話,對照去年中信鯨戰力青黃不接要求戰力補強的前提卻未被接受,公開的講出聯盟中不公平的一面

聯盟將球員不當人看待的情況逐漸上演,原因在於球員面臨黑道的接觸下,口口聲聲說要幫助球員遠離不正當的場所,要讓比賽不受影響勝負,但卻年年都出現簽賭放水案,說聯盟管理不力是很理所當然的,因為在球員薪資中,一軍的薪水還有比社會上某些工作價碼低廉,卻在國內職棒最高水準的中華職棒聯盟中比起來這樣的薪資實在太少,高水準的聯盟卻沒有高水準的薪資,壓詐球員的方式令人格外諷刺。

圖:趙守博
趙守博.JPG

各隊平均薪資而言,以統一獅隊平均月薪14。57萬領先,La New熊隊12。94萬居次,興農牛以12。62萬排名第三,兄弟象則以11。3萬居於第四位,最低薪水在5萬以上的球員平均起來薪水還是略低,職業球隊中要拿到高薪是需要很大的努力,且各隊某些高薪球員的薪水將整體平均值拉高才有的這樣數據,相對於各隊之前二度提出過的聯盟球隊因球迷人數減少而虧損需要『共體時艱』減低薪水,今年球迷人數回籠,是否該補償回饋還給球員呢?

我印象中去年年底辦了一場與球迷的中職棒球改善工程,也曾經公開對中職棒球工程改造 聯盟不讓球迷失望 做得到嗎做過質疑,也有提過這些的問題,而這些問題也都一一重新浮現在檯前,當時趙守博也在該會議中與球迷討論,但如今確實有改進嗎?為什麼需要特別提出補強兄弟象隊,趙守博的地位介入聯盟之間的選秀,甚至球員戰力是否該重整,都是讓人很無法接受的事實;難道去年遭解散的鯨迷不是人嗎?球迷人數少就該遭到忽略?

聯盟大拜拜的開會過程大家都習慣了,要是讓趙守博提出的先進行戰力補強給特定球隊,已經知道是不公平的情形,倘若修正某些不合理的制度就可以讓球隊損害沒有這麼嚴重,又何必公開挺兄弟象隊,讓大家認為中華職棒聯盟的地位是國內最高棒球殿堂,而不是偏向於討好兄弟象隊,對於趙守博的這番理論,我實在不能認同他的看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