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7日兄弟象初步談論出明年度的薪水問題,被稱為相當摳門的洪瑞河領隊很大方的給指標球星彭政閔相當大的高標,從原來的月薪40萬調升至50萬,破了歷年來兄弟象隊最高新標準,也成為隊史第一位拿到月薪50萬的選手。

兄弟象在總冠軍賽時曾經考慮給予彭政閔50萬薪水,但在爆發放水球後又一度收手考慮不給予球員如此高薪水,但最終考量到彭政閔不但是隊上的明星球員,且對於黑道的收買不為所動,連不該去的餐會都不去,才會下定決心給予彭政閔如此好的待遇;歷年來象隊最高薪球員是1996年的陳義信,也是40萬的月薪,但那也已經在相當久的時間之前了,此次彭政閔躋身成50萬球星,對象隊來說是一大突破,也讓彭政閔的個人薪水提升到聯盟第3名。

另外兩位比彭政閔還要高薪的分別是La New熊隊的陳金鋒(3年各1001萬年薪)以及統一獅隊的潘威倫(明年調升至月薪51萬),但這兩位都是簽下複年合約才有的待遇,往好處想的話,彭政閔能在單年合約中拿下如此高薪,連續五年能進入年度MVP的競選就是一種實力的表現,只可惜沒有機會拿下最高榮耀。

圖:彭政閔表現終於讓他達到50萬月薪
彭政閔

原來可能會簽下複年合約的高薪因為票房大增的原因而大幅提升,但有了假球案後明年票房又可能下滑,讓球團的收入減少,也因此象隊考慮不簽複年合約作為明年共體時艱的條件,是相當可惜的地方,否則這次的簽約讓象隊球員薪水都增加不少,整體調升20%是相當可觀的。

但多達5位球員因放水案而離開球場,還有幾位交保球員尚未談薪,兄弟象隊雖然在整體加薪幅度相當可觀,卻在總支出上依舊減少大約60萬左右的薪水,其實換個負面角度來想,只是實行精兵政策將給予其他球員的薪水加在彭政閔身上,明年打出今年的成績卻喚不回票房或戰績的回報的話,減薪的可能性也相當大,這也是明年可能出現的隱憂。

因為主要放水球員像王勁力的10萬月薪,或者是遭到解約的曹錦輝35萬月薪,薪水流到其他球員身上,總支出還是往下滑,要是讓替代役球員直接進軍職棒,恐怕會繼續將球員平均薪水往下拉,就算高薪球員加高,也對職棒球員的待遇沒有明顯的幫助。

但無論如何,有總比沒有好,只是像目前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表示薪水問題「正在協調之中。」有球員表示,前陣子還在煩惱沒工作,現在有球可打、又有調薪,不錯了。這樣的想法,對球員的保障還是相當大的隱憂,也希望球團能力圖振作,繼續把餅做大,這才是最好的辦法。

以下為象隊球員本次薪水的調整預估表:

球員姓名 2008月薪 2009推估月薪
彭政閔 40萬 50萬
廖于誠 16萬 20萬
陳冠任 14。5萬 16萬
周思齊 12萬 15萬
王金勇 13。5萬 15萬
王勝偉 10萬 14萬
陳江河 9萬 10萬
劉耿欣 7。5萬 9萬
柳裕展 8萬 9萬
陳致鵬 6。5萬 7萬
葉詠捷 8。5萬 8。5萬
陳智弘 7萬 7萬
葉丁仁 5萬 5萬
曾嘉敏 8。5萬 8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