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據報導指出,回到業餘參加城市隊的杜章偉,高俊強,林永坤等前中信鯨隊球員,也遭到雨刷集團的報料而浮上檯面,也代表著這波放水案已經延燒到業餘的觸角,這次徹底的將這些不法之徒一個一個抓出來,也將這幾年的放水事件連貫起來,應該有助於國內棒球發展。

雨刷集團將這幾年收買球隊或球員細節詳細交代後,才知道原本檢方僅鎖定今年的象熊例行賽,而不是將根源徹底抓出,也代表檢方的鴕鳥心態,能抓到有的證據就好,但在源頭逐漸斢露案情的同時,將去年暴龍隊,熊隊及前年的中信鯨賽事都講出,才發現前幾年的源頭抓不甚抓,導致最後年年爆發簽賭案,再怎麼做也挽回不了球迷的心,這次雨刷主動報料中信鯨球員與吳健保和雨刷集團合作打放水球,我想這也是一個很大的突破吧。

圖:中信鯨打假球案,終於被爆發出來,連業餘球隊也開始要徹查了,看看這張照片就覺得有點諷刺
20081111中信鯨解散.jpg

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去年中信鯨宣佈要解散球隊還留一手,大概也是留個人情給這些球員,不願意直接說出球員涉賭的狀況,解散的源頭也有了,清新棒球才能逐漸透露曙光,只可能不能直接杜絕球員的不法行為,導致今年又出現這樣的情形,再一次的將職棒人氣打回谷底。而這些球員轉入業餘隊,不覺得這些球員的品行有問題,城市隊卻因為戰績關係還是收下他們,不覺得對業餘界是種侮辱嗎?

這三位中信球員轉入業餘隊,高俊強曾是中信主力一三壘手及第四棒,杜章偉也曾創下國內投手連敗紀錄,但也是當初業餘國家隊的常客,也曾是中信鯨的主力投手,兩人目前都效力桃園航空城棒球隊,而林永坤剛加入不久就涉案,也代表環境的確太差影響球員,讓球員陷入泥沼的地步,也加入了台北市棒球隊;至於檢方繼續鎖定解散後的中信鯨隊球員,或許也可以了解去年解散後為什麼在特別選秀時,有許多球員沒有被選回職棒的原因吧。

職棒是個大染缸,你有什麼樣的心念就會擁有什麼樣的表現,就像檢方也跟法院延長申請羈押蔡政宜、黃仁義、黃俊中、莊宏亮等4位在押被告,或許真的要查到水落石出,假球案不會在年底偵查結束,將不法之途揪出檯面,但我更擔心的事並不是這個,不是將不法之徒全部抓完就結束了,因為這不是真正的結束,而是另一種劫數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