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當杜章偉及高俊強被收押禁見時,令人聯想到的就是桃園縣航空城上個月協會盃的冠軍資格是否會被取消,而如今棒協也將在後天之前將提出決定,看看本月底的盟主杯資格及冠軍獎盃,是否遭到取消。而我想這樣也是桃園縣航空城始料未及的悽慘,因為幾顆老鼠屎害了整個球隊,業餘界真該徹底徹查放水球員的經歷了。

再中信鯨時期曾放水涉及職棒賭博案件的三位球員,被檢方羈押禁見後開始的後遺症逐漸產生,球隊得到好成績而取得月底的盟主盃參賽門票,因為這些球員的背景不乾淨,導致整個球隊無法參加比賽,甚至要將之前奪冠的冠軍獎盃取消,且這些球員還有報名上場比賽,我想問問當初為什麼要做這些違法的事,到現在還會影響到球界,是否在總教練等人甄選球員進來時,品格一定要詳細的徹查清楚,才能進到球隊來為球隊效力?

圖:涉嫌放水的杜章偉,可能讓所屬球隊桃園航空城冠軍消失
杜章偉

當然總教練沒有確定球員有無放水經驗或背景,無法真正徹查出來球員的狀況,但我想最近真該是業餘界大動作的處理球員的時刻到了,因為球員能不能上場是其次,但背景一定要清白,否則被冠上黑名單,球隊也蒙受其害,是否也該採取La New熊隊的求償舉動,讓這些曾經放水過但還不願承認的選手知難而退,離開球界才是。

而這樣獲利最大的變成之前的黑馬立德棒球隊,因為這樣的原因有可能遞補上冠軍的頭銜,其他球隊也會因此而排名往前遞補,但我想有放水球員在裡面的聯賽,就讓人很難不聯想到整個比賽的不公平性,為了某些球員而出現這樣的污點,我想球員之間應該要好好的檢討,負有社會責任的他們,應該要責無旁貸的給予社會正確的觀念才是。

無論立德棒球隊有沒有遞補到冠軍頭銜,也無論桃園縣航空棒球隊是否會被除名冠軍頭銜,業餘界都該徹底徹查球員的背景,甚至於協助有受到脅迫的球員,幫助他們脫離困境,這樣才能讓較為清新的業餘球界擁有更好看的未來才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