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葉君璋事件後工會都沒吭一聲的情形下,終於在年底的這天發出了通知,力挺小葉的內容收錄在以下內文。

工會的聲明稿如下:「葉君璋遭到球團以「戰力外」釋出,在職棒市場的正常供需機制下,隨即有象隊球團表示願意吸收。但是象隊球團一而再、再而三遭受「莫名」的壓力,如果球員遭到釋出,還需要母隊同意才能轉隊,請問中華職棒改革的誠意何在?難道只用來應付球迷壓力、對政府的要求敷衍了事?

職棒最根本的收入來源就是「球迷的熱誠」。葉君璋的事件發展至今,球迷的憤怒已然不斷累積,不僅在網路串連明年球季罷看中華職棒,甚至要求中華職棒聯盟解散!一個不懂得「以客為尊」,遭到衣食父母唾棄的「企業」,憑什麼要求政府拿公共資源去挽救?

球團的作為明顯悖離球迷的期待,有違國家「振興棒球」的政策,更是辜負了體委會戴主委的用心,戴主委為支持球團永續經營而四處奔走,但球團竟是不改資方獨大的心態,惡狠狠的驅離球迷。在此,球員工會沉痛的請問戴主委:「您的努力是為了球團利益,還是為了球迷?」如果是為了台灣的棒球環境更好,那麼動輒以解散作為要脅,令球員覺得生計朝不保夕的球團,應該要退出職棒經營,由政府引介有熱情、有資金的企業投入,這才是最好的對策。

葉君璋的事件發展至今,國家「一代名捕」的聲名已遭到誣衊。球員為了國家榮譽經常接受徵召,於國際比賽為國拼戰,但是球員遭到資方蹂躪的時候,政府在哪裡?球員無法受到國家尊重、無法受到資方尊重,又讓自小的畸型教育制度鎖在封閉的小社會中,要球員為了「榮譽」、不為「利益」打棒球,請問這個「榮譽感」從何而來?

葉君璋為改善台灣的棒球環境,站出來勇於扛下「工會理事長」的重責大任。如今,站出來做事的人遭到無情的誣衊,一個帶領球員向上提升的火車頭,如果落得不明不白的下場,如何對球員說你們要有「榮譽感」、「責任感」?誰還願意相信,台灣的棒球環境真的會「變好」?

就在行政院副院長朱立倫先生召開棒球振興會議的前一天,球員工會理事長葉君璋遭到釋出,於是會議上的球員代表因此缺席。部份球團為了?殺工會,不顧不顧台灣棒球的整體發展,做出了令人寒心的決定。請問,朱副院長您看見了嗎?

今天(12月31日),馬英九總統即將召開棒球振興的會議,這次,球員代表將同樣缺席,請問,馬英九總統,您看得見問題在哪裡嗎?

台北市職業棒球員 職業工會 2009.12.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