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回國的小雞林恩宇打算跟選進他的球團兄弟象隊爭取複年合約,在兄弟象隊已經給予他月薪肯定超越21萬林英傑的前提下,想要爭取複年合約,我只能用一句話形容,就是免肖想。除非以不給複年合約就不與簽約,否則恐怕是不會有結果的。

如果說曹錦輝去年年初想要突破制度,但卻最後簽下35萬月薪及100萬的獎勵獎金制度未果,這樣大牌的明星也無法將傳統的球隊制度打破,還要妄想被球團稱是球隊第四位救世主的林恩宇突破複年合約制度,簡直是難以想像。

圖:林恩宇回國想簽複年合約,難。
20091113日本樂天林恩宇.jpg

彭政閔今年靠著他的努力加上連續五年可望爭奪年度MVP的加持下,終於拿到50萬的月薪,但在眾多人看來只是將砍掉的選手薪水加諸在彭政閔身上,且還無法簽下複年合約,在球隊是主要主力的球員都不能拿到,林恩宇回國後真的值得讓球員這麼好命,就會有複年合約?

對於象隊來說,彭政閔的50萬月薪已是創舉,第二高薪就屬投手廖于誠的20萬月薪,高低差很多;且在前些日子洪瑞河表示過,一位好球員只要打得好,還是有獲得每年加薪的機會,如果表現不好就減薪,並沒有計畫要跟彭政閔簽複數年約。這樣的言論可以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就在於今年的成績再好,明年還要好上加好,才有機會拿到更好的薪水,而壞事則是像今年潘武雄打出打擊王的成績,但卻限制於複年合約的條件,無法加薪。

不過就算這樣,複年合約還是可以給予穩定感,就像之前高建三已經高齡36歲的情形下,還簽下2年的複年合約,這樣的穩定感除非是球員本身,否則無法感受的到的感動。林恩宇因為手傷緣故,會不會怕無法擁有這樣高薪呢?我想是肯定的,也因此想要跟兄弟象隊簽下複年合約的心情,可想而知。

假如林恩宇和兄弟簽下三年固定薪水合約,還怕無法與球隊貢獻嗎?大不了給予養傷一年的時間,但大家都知道這次兄弟象隊選進19位球員,就是因為之前放水事件影響太重,連先發投手都快排不出來了,簽更多的即戰力球員最實際,萬一林恩宇要休養一年,豈不吃虧大了?也因此不敢簽下複年合約的理由在這。

洪瑞河說的表現不好就減薪,應該是說沒有成績就給予減薪,但又在職棒11年之際所說過的共體時艱,也是減薪的最佳代言,林恩宇如果真想要簽複年合約的話,我想最有可能的話就以不簽就不加入球隊作威脅吧,反正兄弟象隊也拿球迷不進場就要解散球隊做威脅,用這樣反抵制球團,也只是剛好而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