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葉君璋說出興農不要他時就決定要退休之際,葉君璋自己知道自己已被球團封殺的同時,工會決定要力挺葉君璋,而究竟要誰出面當壞人?要讓現役球員擔任壞人的話,以興農牛為例子似乎都沒有好下場,但在目前現在的狀況,葉君璋也擺明不打的前提下,要將工會檯面化的最佳發言人,似乎就以葉君璋最有立場了。

圖:葉君璋若能擔任工會發言人,肯定很有趣
葉君璋.jpg

其實我不太懂為什麼當初說工會的人需要現役球員出來擔任,因為以有聲望的人出來應該更為恰當,就像如果在中華職棒久了,參加工會的球員都可以擔任會長,才是蠻不錯的發言者,就像我也很希望黃忠義出來擔任工會的職務,但黃忠義始終不表態,讓這位在牛隊長老級,也具重量份的選手抗拒與球團談判,也是擔心興農球團暗算勞苦功高的球員的結果。

而在前幾天從工會律師得知,興農一再干涉兄弟象隊吸收葉君璋的行為可能觸法,基於葉君璋不求任何希望回到球場的情形,我個人認為小葉應該做更大的事,將工會局面擴大,將工會檯面化,讓更多球員能擁有與資方對抗的勢力,否則在這畸形的中華職棒上,資方永遠是最有利的一方,因為只要經過領隊會議的『商討』下,球員釋出就形同直接離開球場,少有球員能在球隊中流動,而在成立20年後才擁有的自由球
員又多有限制,形成球員幾乎在職業生涯只能效忠某一球隊,這樣所觸及的話題不多,又有不良的讓渡制度限制,球員吃虧的情況比比皆是。

葉君璋是個大好人,他在中華職棒界中人氣也算一等一的好,擔任國家隊鐵捕的資格也在近十年內很少人有所動搖他的地位,而成立工會之初,不惜以被解約也無所謂北上參加成立大會,而最終在去年末遭到戰力外,算是另一種清算方式。雖說在興農而言,捕手戰力看似沒什麼大問題,當球員受傷之際,葉君璋又能第一位跳出來回任主力捕手一職,以他最近的發言內容而言,如不跳出來擔任工會發言者,以現任球員繼續掌握工會,恐怕會有其他球員遭到相同的待遇。

倘若葉君璋跳出來告球團,我相信也有很多人會支持,對於棒球界來說,葉君璋的舉動無疑是個清流,但他願不願意與老東家撕破臉,我想對他來說也是種煎熬,畢竟待過十個年頭的他,還是有所感謝,但若要改變職棒,從這裡做起讓資方知道勞方也是有所對抗,恐怕才能將目前畸形的中華職棒,慢慢做改革吧。

期待葉君璋跳出來,繼續以另一種腳色為中華職棒做改革的局面,葉君璋,加油!

延伸閱讀:職業球員工會 正式動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