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日報紙上注重的是廖于誠收百萬放水,但更重要的是知情不報的廖于誠竟在事情爆發後,才跟領隊說出這樣的事情,廖于誠的行為不僅暴露了球員間互挺的假義氣,為了不讓其他朋友的生計受到影響而知情不報,更重要的是被影射到的廖于誠似乎也默認了這樣的新聞消息,對他來說是生涯最大危機出現。

圖:廖于誠面臨生涯最大挑戰
廖于誠01.jpg 廖于誠.jpg

廖于誠在接受採訪說有隊友一直遊說他打假球,尤其是吳保賢及王勁力這兩個已經遭到收押的隊友,以拜託之情引誘廖幫忙放水,這樣的行為的確有點恐怖,雖然廖于誠口口聲聲說沒有拿錢,但這代表知情不報怕球團以威脅解散之意讓球員怕往後會沒工作,有著內憂外患的壓力,廖于誠依舊無法逃離這負面新聞。

組頭說廖于誠有配合打放水球,在去年最後一場例行賽投出許多的保送後輸球,但了解廖于誠的人都知道他潛水式的下勾投法很容易出現四壞球保送,但奇特的地方是廖于誠投出保送後卻還能出現壓制能力,著實讓人感到訝異,但這就是他的厲害之處,也因為如此前年拿到防禦率王的同時,令人看到不怎麼光榮的每九局將近5個四壞球的成績,的確是相當奇怪的地方。

但媒體卻拿這當文章下手,試問防禦率王拿假的嗎?只是廖于誠並沒有當個好的隊友,將破壞職棒環境的不良份子揪出檯面來,任由他們胡作非為,這樣的舉動傷的是自己的聲譽,也傷了球隊及許多支持他的球迷的心。

無論是真有放水或無放水之意,媒體這樣的炒作無疑是要讓象隊致於死地,或者是因為象隊為人氣龍頭才會有的特別待遇,亦或是之前搞出來的壞名聲,就像領隊所說,廖于誠說自己沒放水,誰相信都沒有用,惟有檢調單位還他一個清白才是真的,但若真有涉及相關的內容,我只能以相同的態度,對這些放水球員說:請不要侮辱中華職棒,離開你最愛的棒球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