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昔日黃金三劍客中,原本是其他隊投手都懼怕的長打火力,在06年蔡豐安離隊後被迫拆除,而當時洪領隊因不明原因而下放蔡豐安到二軍,進而最後讓渡釋出各隊不錄用的原因出爐,如今真相大白,因蔡豐安為簽賭案另一條線擔任白手套,造成更多球隊的損失,這一爆又讓全隊流於簽賭疑雲之中。

圖:蔡豐安的涉案,更顯他的自白令人厭惡
蔡豐安.jpg 

蔡豐安8日經板橋地檢署偵訊後聲押,並以20萬元交保,主因是供詞反覆不定,未說實話,當年遭球隊讓渡時信誓旦旦的那一句「我絕對沒有對不起球迷。」,現在看來格外諷刺,也讓當時力挺蔡豐安的球迷,現在不知道該不該相信球員。

曾以03年牛象大戰再見安打建功,成為當年總冠軍賽大功臣,據了解蔡豐安的涉案程度不僅於放水,還兼任白手套的角色,因莊宏亮(改名莊侑顯)近來後與三劍客接觸,蔡豐安有所接觸進而影響到黃金戰士,讓全隊大咖球員撩下去,造成目前的狀況,又在檢調前幾年查球員時只做半套,沒將全部涉案球員抓出來,姑息養奸的結果就是目前兄弟象球員加上離隊的球員,直逼職棒七年時報鷹涉案的23人人數,這樣恐怖的結果也是史料未及的。

圖:擔任白手套,曾拿過金手套的雙手目前銬上手銬,也是史料未及

蔡豐安上手銬.jpg

昔日的三劍客拆夥不說,但昔日的隊友離隊時卻是以這樣離譜的舉動,結束他在職棒締造的好名譽,如今成為過街老鼠人人喊打,在蔡豐安退役後離開球隊到南投縣中興國中教球,豈不覺得誇張?在當年那句「我絕對沒有對不起球迷」的信心喊話下,如今有球隊繼續讓蔡豐安敎球,難道可以保證不會再培養出更多道德淪喪的球員嗎?

圖:這一爆,讓帶領球隊參加南投縣運的蔡豐安致詞,諷刺到極點,他配嗎?
蔡豐安.bmp 

也因此,蔡豐安遭到交保後,他的教球生涯因此結束,但擔任白手套的舉動更是讓許多喜歡棒球的球迷更覺得痛心,這也將當年許多人對老闆無預警的下放蔡豐安下二軍,進而解約離隊的理由補足了,但洪瑞河也說到,06年就知道這消息而不明白處理,弄到如此的程度,兄弟象成也洪瑞河,敗也洪瑞河是相當明顯的結果了。

圖:三劍客如今拆夥,更顯這張圖片的紀念價值
三劍客.bmp 

如今的三劍客拆夥,蔡豐安如今遭到交保,陳致遠如今消失無蹤,無法聯絡到他的消息,剩下組頭中最難買的恰恰彭政閔,在04年支持三劍客的球迷心中,連續兩天兩位昔日偶像淪陷,如今看來更顯球迷的無辜,也傷透了全象迷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