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在象隊球員越來越少的情形下,身為教練的馮勝賢願意為職棒盡一己之力,重新披掛戰袍上陣,這是象隊今年第二位球員兼教練的選手,但也突顯出球員嚴重不足的真實一面。

馮勝賢是二代象主力中守優於攻的選手之一,守備能力蠻不錯的他在象隊效力九年,於08年初退下來擔任守備教練,當時才32歲的他也願意接受球隊的安排,讓他從選手一職退下,所培養出來的二軍選手劉耿欣如今陷入放水球案風波,讓他不得不再度重回球場。

圖:老邦復出,象隊守備增添戰力
馮勝賢.jpg 

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32歲就從球場上退下擔任教練,在最精華的30歲左右是戰力發揮最熟練的時刻,卻因而轉任成教練浪費最好的時光,這樣的處理顯得很可笑,但這就是中華職棒與其他國家職棒不同的地方,職業球員在球團內平均年齡僅4。6年而已,這就是中華職棒有自己玩法的地方。

老邦馮勝賢也沒有想到會有這樣的地步,在他的部落格中去年還認為兄弟象隊戰力是相當充裕的,但在這次雨刷集團大舉進攻的情形下,象隊球員連連敗退,讓象隊目前無兵可用,對球隊來說能有多少球員支撐明年戰力,才是目前象隊亟需的處境。

馮勝賢復出固然讓象隊又多一點信心,畢竟拿過三次金手套的能力肯定擁有一定的戰力,而不需要等待新人頻頻出錯犧牲戰績,但老將的價值應該在於經驗傳承為主,馮勝賢也說會以教練為主,選手為輔而做內野守備輪替,守內野位置視球隊需求情況而定,是個內野中的活棋,因此球員兼教練的他應該是蠻好的候補球員,若等到他擔任回先發的話,恐怕就是球員幾乎無人可用的地步了。


另一位球員兼教練的陳瑞昌也是如此,兩位二代象主力目前要重操舊業,會不會有其他教練回到球員?若內野再有問題的話,恐怕連總教練陳瑞振都要下場,那還真的會變成『叫你總教練出來打啦!』這句經典名言再重出江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