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興農牛隊在這波放水風波後,最新制定的制度(註1)是與三等親以外的人士飲宴要告知球團,嚴重累犯者將立即開除,會造成球員的交友生活遭到限制嗎?朋友間互動會不會因此受到限制,對於所有牛隊球員來說,這樣會不會造成生活上的困擾?

圖:謝佳賢因為與不法人士吃飯,現在遭到停職停薪中(圖右)
20090107謝佳賢穿牛袍.jpg

對球員來說,與朋友間的吃飯喝酒都是個再平常不過的生活習慣了,但在球團管理中,看到先前象隊許多人遭到起訴,都是因為朋友間進入不該去的場所,而球團卻不知情,無法加以管理的情形。對於牛隊這項的決定,我個人抱持著正面的態度來面對,因為不知道對方是什麼背景而共同享受筵席,是否會誤入歧途,是很具挑戰的問題存在。

舉個例來說,先前謝佳賢因為與朋友吃飯,而與雨刷集團有所接觸,在謝佳賢尚未知道對方背景同時被說收下一包上等茶葉,但這樣導致謝佳賢目前無法回到球隊停職停薪,這樣的舉動不是顯得很無辜,而球團無法加以管控球員的交友狀況,也難怪球員涉案後許多領隊等人都覺得球員問題居多。

我們可以抱怨球團對球員沒有照顧,但球團要管理球員的時候又要遭到球迷的質疑,還有人說因噎廢食,當然有些球迷會認為這樣的舉動是球團管太多,連跟朋友吃飯也要管,但目前的狀況是球員的狀況很難穩定下來,球團要限制球員是否為永久的管制,也都還沒有確定,球員出去和朋友吃飯並不是禁止,而是需要與球團報備,會不會太麻煩?

若說球團禁止球員與其餘朋友吃飯,那就真正太過分了,但如果是跟朋友(就是與三等親以外)的人吃飯跟球團報備,其實是件好事,至少球團在知道你出外做什麼事情,若挺你的就會幫你說話,讓自己不被球團不被信任,這樣的事情應該是好事一樁,而並不是限制球員的自由才是,況且與朋友吃飯順便與球團報備,其實也不是難事。

要說限制,球員的許多舉動的確不該太超過,比方說出入不良場所,包括酒店或夜店,像今日SBL球星李豐永因為喝酒而鬧到警局去,還要女朋友苦苦哀求他回家,並在警方錄影下罵髒話,影響到球團的形象,球團才應該要嚴格處置,讓這些職業球員帶給球迷們一個正面的想法,認同球星的舉動,這才是最終職業球員影響給球迷的正面觀感。

註1:球團限定為跟三親等以外的人士飲宴一率要告知球團,如未遵守遭球隊發現或遭任何人檢舉,第一次罰款3萬元,並強制接受檢查,累犯就立即開除,檢舉者則可獲一萬元獎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