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經歷了將近一個月的堅持後,28號檢方傳喚黃正偉和郭一峰到案說明,結果就在到案後,兩位球員向檢察官直接認罪,並繳出三萬元的犯罪所得,這也是兄弟象隊第六位和第七位認罪的球員,被開除只是早晚的事。

黃正偉今年還未滿26歲,已經在兄弟象隊出賽四個球季,繳出316場1086打數打擊率0。268的數據已算不差,且在守備範圍方面是大家對他引以為傲的地方,守備範圍大又擁有不錯的臉龐,深得許多球迷的愛戴,但在自首後一切都成空,球員不自愛的結果就造成職業生涯就此結束,實在令人感嘆不已。

圖:黃正偉認罪,代表他之前的成就因此而不被信任了
黃正偉.jpg

黃正偉大家給予的評價其實都很好,在04年代訓選秀是兄弟象隊第一指名挑走的選手,當初還有翁在生及陳昭評(陳昭穎弟弟)可選,當初入選古巴世界盃國手所給的評價為腳程快、臂力強、判斷力佳,被認為是現今國內職業、業餘所有外野手中的佼佼者,而象隊也將他視為外野最好的守備球員之一,正當不到26歲還有10年左右光陰的同時,竟然遇到這樣的情形,讓人不免感到有點惋惜。

圖:曾經在高苑工商獲得好評的黃正偉,也沾染到這種不該有的事情,令人感嘆(感謝佩兒提供)
黃正偉01.jpg

而郭一峰在08年熬出頭後,十年熬成婆終於坐上當家捕手的位置,還是犯了職棒圈內最不應該犯的錯誤,這位從味全龍練習生時期轉至兄弟象苦蹲十年,已經34歲的他正將發揮最後職業生涯的精華時期,也因這種事情而離開球場,原本以為這兩位球員最終還能安全度過難關,但最後還是認了罪,為自己曾犯的錯負責任。

圖:郭一峰放水,讓前龍迷的我也無法諒解他這樣的行為
郭一峰.jpg

還記得08年拿下最佳最佳九人及金手套的同時,許多人都稱他是媳婦熬成婆,養兵千日終於出頭天,即將把自己的經驗傳承給往後的捕手,也能繼續撐住象隊的捕手戰力,在這時認罪讓許多球迷也對他們原本清白的身家打了折扣,身為前龍迷的我對郭一峰的懷念總是在前幾年的三球電風扇三振,轉至這兩年的打擊逐漸加溫,流傳著一個口號叫『郭一峰hit!Everybody hit!』來顯示郭一峰並不是打擊見長的球員,卻能在職棒場
上留住十一年的時光感到驚奇,但如今驚奇結束,還是感嘆再三。

就如同大家所認知的郭一峰,以守備見長的他是最重要留在職棒場上的關鍵,十一年的阻殺能力為168次成功331次失敗(阻殺率0。337),但與各隊主戰捕手熊隊陳峰民193次成功334次失敗(阻殺率0。366)或牛隊葉君璋的458次成功775次失敗(阻殺率0。371)和獅隊高志綱的84次成功177次失敗(阻殺率0。321)和象隊原主戰捕手陳瑞昌242成功467失敗(阻殺率0。341)不
惶多讓,強而有利的臂力讓許多投手在壘上有人時安心許多,但也都過去了。

這兩位球員認罪後,象隊總共有七位選手認罪,包括王勁力、吳保賢、汪竣泰、李濠任與朱鴻森等人,雪上加霜的讓象隊更加無兵可用,只是這波掃賭風波還會停止嗎?恐怕還會繼續將根掃除,持續到年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