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大過年的不想罵髒話,但是在新聞中提到的恰恰身價達百萬,可以說是一種可達成的目標,只是從這位前領隊說出來,肯定讓球迷們失望。因為18日洪瑞河有感而發的說,「如果不是一再發生涉賭案,恰恰的月薪早衝上100萬元了。」這句話是誰該負責?自己心知肚明。

如果不是這種假設性語氣會讓人感到相當憤怒,而是誰姑息球員與黑道掛勾,甚至於整隊都幾乎被抓光,管理階層不會有問題嗎?而洪前領隊竟然這麼大剌剌的說出要不是發生簽賭案,球員月薪早就達百萬了,這句話只是將責任撇給簽賭的球員而已,自己還是自表為主,因為當初沒將不法球員直接揪出棒壇,姑息球員作白手套而不將球員不法事情曝光,才導致現在的情形,不負責任的是自己吧!

圖:兄弟象對鎮隊之寶彭政閔若繼續留在象隊,真有機會拿到月薪百萬嗎?
彭政閔

單憑恰恰連續五年可以競爭年度MVP就能知道成績相當穩定的他,表現的很清流且成績相當漂亮,在兄弟象隊去年薪水前是40萬的高薪,的確有點讓人笑破大牙,就像興農牛隊的張泰山一樣,都是遭遇到不算太好的待遇,而今年加薪到50萬的高薪,在象隊來說已經是史上新高,只是要在象隊拿到百萬月薪,真有像洪瑞河說的這麼簡單嗎?

拿個比方來說好了,當初兄弟象隊三連霸時,整隊的薪水幾乎都大幅度的提升,03年三連霸時彭政閔薪水從12。7萬調升至20萬,隔年繼續調升至30萬元,都是在球隊有賺錢的情況下才有的特別待遇,而去年票房回升,彭政閔薪水也從40萬調升至50萬,也是拜票房所賜,這代表球員薪水並不是看個人成績的貢獻,而是以整隊票房或球隊戰績,最終還是要回歸到看票房才能決定最終的薪水。

且當初出現票房不佳時,還出現洪領隊提出的共體時艱球員教練共同降薪水20%,以及兩聯盟合併後,類似蔡仲南高簽約金600萬的數字不復見,03年年初洪領隊提出新人簽約金上限,兄弟堅持250萬的這種聲音,起薪都低成這樣後才以加薪幅度大,來炫耀自己對球員有多好,但殊不知道球員也不是笨蛋,最終因為黑道滲入而回饋給領隊看,豈不覺得悲哀哉。

03年有媒體還說到有些球團階段的經營目標是「努力省錢」,一心想「收支平衡」,包括調降簽約金、精簡球團人力、不認養球場與壓低薪資等做法暗指洪領隊,要是當初沒有這些事情發生,是不是早就該超過現在的50萬月薪才是,怎麼現在全部都怪罪於簽賭案,而毫無反省之意?

或許也是種功德吧,這句話「如果不是一再發生涉賭案,恰恰的月薪早衝上100萬元了。」一出,恐怕是虎年開市第一天最大的笑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