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中華職棒21年誓師大會在夢時代舉辦,雖有近三千多名球迷到場參與這個盛會,且還由市長陳菊帶領電音三太子希望讓惡運去除,但趙守博依舊講著官方話,要球員秉著良心把球打好的話,球迷還會再度相信嗎?

無論是今年誓師大會球迷來的多或少,今年票房肯定會比去年還來的低,球員也願意用心打球回饋球迷,但目前球員給球迷的感覺就是不信任感,要怎樣將信任感找回來,這遠比誓師大會球迷人數多寡還要多更多。

圖:中職四隊今年在舞台上,還是堅持打好球給大家看
象隊.jpg

今年誓師大會主題以「心棒球」作標題,「心棒球」的意義等同於用心打棒球,也希望球迷能更用心去關心棒球,關住球員們的球技,另外也以諧音代表著「新棒球」的意義,重新讓球迷再度認識棒球這項活動,而象隊總教練陳瑞振說「過去的都過去了。」似乎就讓別人認為,象隊毫無反省之意,畢竟這麼大的事情發生過後,消極的說是讓球迷淡忘一切,重新認識;積極的是希望球員記取教訓,重新再來。但對於許多支持兄弟象隊的球迷而言,恐怕會覺得沒有反省的感覺。

各隊今年並無登場嗆聲奪冠的鏡頭,因為這次的風波讓象熊兩隊戰力大減,各隊球員以唱跳方式帶過,雖帶給球迷們更多娛樂,但總是覺得有點不一樣,少了點煙硝味,也少了點球員之間激情的氣氛。

不過印象給球迷最深刻的應該還是周思齊說的這段話:「即使沒有辦法成為風光的巨星,締造傲人的紀錄,但對於認真打棒球這件事,我會永遠繼續堅持下去,希望大家不要放棄,別讓棒球在台灣消失,讓我們一起打出最美麗、最感動的球賽!」只是在球員普遍讓人認為信任感不足的這段時間,球員的拼進能在短時間內帶回球迷的熱情嗎?對於這個問題,我想球迷的答案應該都是相同的吧。

以下為周思齊說話的影片:


而在現場買氣方面得知,雖然象隊攤位賣出相當多的商品,但後續方面應該要看的是往後球團的票房續航力,職棒20年象隊主場票房去年高達4639人,總人數高達278366人,最後一名的興農牛隊主場平均也還有3390人,共有超過20萬的203423人數,今年各隊票房會降多慘?誓師大會的買氣雖旺,但票房或許是對球隊已經經營不善的情況下,會是另一波的打擊。

球迷領不領情?雖然誓師大會的球迷不少,但以去年球迷進場人數而言,支持的人應該遠超過3000人到現場去,而不是僅僅將近3000人到現場就叫滿足,畢竟以去年票房成長超過40%的情形下,球迷在誓師大會稍有捧場,但球季這麼長的一段時間還能有這樣的氣氛嘛?我想第一個月的進場觀眾人數就可略知一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