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今天下午新聞報導指出La new熊隊球員陳峰民因為涉嫌打假球,被依詐欺和賭博遭到起訴求刑一年半;同隊投手吳偲佑因為認罪,檢察官利用職權給予不起訴處分後,今晚牛熊熱身賽先發名單上竟還有陳峰民的名字,我想許多人都想像不到陳峰民打假球還能有這樣的引退賽吧。

在前些日子陳峰民,吳偲佑,黃龍義,林智勝,黃欽智、潘忠韋等六人因為被潑及到放水風波而被球團處以停薪處置,除了吳偲佑外,其餘還是跟著球隊繼續打球,但在今日的判決中宣佈陳峰民因為打假球而持續否認曾有做過的這件事情,被法官認定毫無悔改之意,求刑一年六個月,而同樣早就遭到球團開除的吳偲佑被法官做出職權不起訴的處分,令人感到著實訝異。

圖:陳峰民
陳峰民.jpg

據判決書上指出95年間陳峰民在球賽中以一場70萬的代價作為打假球的酬勞,與雨刷認識也是很早之前的事情,而在最近卻矢口否認曾經認識雨刷,甚至還有親友在網路上幫忙澄清並無此事,但最終還是遭到求刑,陳峰民這樣的舉動又再度傷害球迷對球員的信任。

既然是熱身賽,球員在比賽前也不知道求刑,成就了這場引退賽,在陳峰民打完第一個打席擊出游擊滾地球刺殺後,隨即遭到球團換下來,換上劉家豪接替守備,我想這還真是史上第一位被求刑後還能上場打球的球員吧,就當作是"另類"的引退賽也好,的確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的紀錄。

但接下來大家關心的是其他四位球員,是否也可能被牽扯進來呢?萬一這四位也有問題,熊隊今年要有多好的成績,我想可能也要跟兄弟象隊在旁邊排排站,看著牛獅兩隊打出不錯的戰績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