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天3月20日是統一獅隊與兄弟象隊在職棒21年的開幕賽,歷經風風雨雨的職棒寒冬後,又再度的燃起了正式賽程,在雙方先發投手潘威倫及麥格倫的比賽下,重新來過的棒球季讓球迷們逐漸將注意力拉回球場上,而在統一獅隊潘威倫宣稱已經準備好對這個球季做更好的投球內容時,球員們的心態準備好了,那球迷們呢?

圖:要再度出現如此盛況,恐怕需要球員們更多努力才有的機會吧
死忠象迷

我並不需要拉攏某些對職棒心死的球迷重新入場,事實上對於某些部落客來說,球迷們進不進場也不關這些人的事,我只是想提到在這麼多事情發生後,死忠球迷依舊會支持這項運動,表示有其特定的存在價值,以用來維繫球迷們休閒時間後的茶餘飯後話題。球迷們的心態還在簽賭放水案的話,恐怕也是太過於低沉的心態吧。

對職業運動來說,這些負面消息的確讓球迷們傷心不已,甚至是背叛球迷們的舉動,讓球迷們的熱情不再,對於球員所說過的話,做過的事,感動的事蹟都變成是假的,的確會讓球迷們心痛,但可別忘了球員當時給予的感動是絕對的,是真心的,球迷們有接受到這份感動了嗎?

圖:球員認真的表現,能夠吸引球迷們回籠嗎?
潘威倫

是的,球迷當下接受到的感動是短暫的美好時光,就像每朵花束綻放在大太陽下的美麗,但在當下的激情過後又能留下什麼?如果球員不能自愛,球迷們又為何要跟隨著球員重回球場的懷抱,重新接收球員給予的感動,重新繼續支持球場內球員的拼勁,繼續欣賞緊張刺激又好看的比賽?

但球員們目前重新調整好心態的同時,球迷們調適的過來嗎?一次次的欺騙看似船過水無痕,但球迷的心已傷,劃過的痕跡也無法立即修復,在這樣的情況下球季就開始了,球迷們能夠立即轉換心情重新接受,我想是有困難度的。

去年年底球迷們的離開,在今年春訓比賽觀眾看的出來,球迷們心態無法調整回來,導致進場觀眾減少許多;在前鎮子彭政閔在緯來打出的廣告彭政閔的真情告白中曾說過:我想,如果我是球迷,我想我也不會再支持,也不會再進場看球。但球員們的比賽場地在球場上,還是需要許多人的掌聲,再度吸引球迷人進場,是很困難的。因為先前的欺騙讓球迷們傷透心,球員們要盡全力讓球迷進場的方法就是展現拼勁,才有機會讓球迷再度感動。

圖:稀稀落落的球迷,職棒今年可以回春?還是繼續陷入谷底?
20090304台南統一獅紅白對抗58.jpg

說穿了,球員們準備好了,但我相信許多球迷肯定都還沒有準備好,甚至還有球迷不知道今天是開幕賽,因為電視上的宣傳不足導致的結果,而球員準備好之後,聯盟準備好(過寒冬)了嗎?球團準備好各種吸引球迷的招數嗎?

包括今天統一獅隊將邀請馬英九總統來開球,啦啦隊隊長標哥也希望球迷們能夠再度回到球場,想盡各種方法要讓球迷們再感動一次,是不是該有更多的噱頭才能讓球迷們回籠,還要給予時間療傷,才有辦法回到去年觀眾人數重新突破3000人的情況。

球員們的準備是為了自己的舞台,球迷們要如何準備進場的心情,球迷不該再被當作冤大頭,進場看職業球賽形成看戲般的假球電影院,如果在乎球迷的感受,請當局者再度打出一場又一場的好球,也做好該有的本分,讓球迷們重新對你們的行為及舉動改觀吧。否則一年又一年的爛戲,我相信許多球迷是給予最後一次的機會進場,要不離不棄持續支持,燃燒著球迷們的熱情是有限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