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與其說這場球兄弟象隊贏球的驚奇,倒不如說是象隊將王牌三位洋將全部派上場,加上葉君璋關鍵性的刺殺統一獅隊跑者,才換來的開幕賽最快時間結束(2小時22分)及比數最小(1:0)的緊湊比賽,也讓剛上任的陳瑞振總教練拿到生涯首勝。這也讓潘威倫苦吞悲情的開幕賽首敗紀錄。

這場球賽歸咎於獅隊火力不足,中心打線從第四棒高國慶、陳連宏、馬  修、劉芙豪四位最重要的主砲全部熄火,兄弟象隊先發投手麥格倫讓獅隊攻勢能力大減,也是象隊目前倚重的先發投手,其球威或許目前還看不出來,畢竟球員對新洋將可能還有段適應期,但首戰的身手倒是讓球迷們感到蠻不錯的,或許保持下去是個可用之兵。

而葉君璋的刺殺那球倒是讓人覺得不意外,跑者跑太慢的結果加上中外野手長傳夠準,讓跑者死到有剩的結果,就是讓捕手又能再度興奮了一下,要是這球不夠準或者捕手漏掉,恐怕延長賽是理所當然的結果,但葉君璋刺殺跑者後,彷彿又看到八搶三的盛況,葉君璋興奮的和隊友擊掌的時刻又回來了。


100320 象獅 張志豪長傳本壘阻殺 @ Yahoo! Video

陳瑞振這場球其實也無須要調度任何選手,光是投手三洋投就夠吃穿,短期賽使用這樣的戰力是允許的,但若長期賽要怎樣調配,兄弟象隊先發投手缺一位要怎樣彌補,恐怕要到正規單週五場比賽時,才能看出陳瑞振及投手教練調度的功力。

只是在報紙上面大家還是會注意開幕賽人數超過9000人的數字,也是在企業包票及某些因素所衝出來的數據,要說職棒回春沒,都很難確定,至少前一個月的蜜月期要打出像樣的比賽內容,今年票房才夠可觀,續航力還需要評估的情形下,也難怪許多球評或朋友們都預估今年票房還須努力。

PS.當然額外的原因我會歸咎於開球的總統先生主場魔咒(誤),但這根本不重要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