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棒協在這次假球暗中被起訴的球員中,有幾位球員曾被點名到的球員,在棒協技術委員認定中判定為未涉案,就可以允許繼續打球,請問在高標準的棒協中,難道比中華職棒的限定還不如嗎?這也難怪簽賭案從職棒7年時報鷹爆發後,遲遲不能結束的原因,因為上樑不正下樑歪阿。

圖:曹錦輝私德不好的話,還可以回到業餘界嗎


這次被點名到的球員為台中威達球員李明進及陳家偉,認定李明進為小跟班,陳家偉為余則彬買賣車子的仲介人,並未被起訴所以是無罪,既然是無罪就不該限制他們的舉動,如今被認定為是灰色地帶,門戶一開往後只要未被起訴就能回到球場打球,這樣的標準對某些業餘球隊就覺得很不公平,甚至希望能將這次明星球員中沒事的曹錦輝及謝佳賢拉攏到業餘界打球,情何以堪。

藉由陳家偉認識莊宏亮,而繼續遊說莊宏亮打放水球牽扯到廖于誠,郭一峰,陳致遠等人一起涉賭,這樣的仲介人不該封鎖?李明進是小跟班,跟著謝佳賢一起玩,不該封鎖?對於這樣的標準門檻,棒協不該將門檻拉高,以免球員再度測試這標準嗎?

如今這樣的風波牽扯到業餘棒球,若要讓棒球環境更加清潔,每個環節都要謹慎評估,避免讓不良份子,甚至是種子滲入各單位,以免出現像前陣子杜章偉等人出包的狀況出現,萬一範圍擴大,整個棒球生態也將全軍覆沒,這就不好搞了。

至於某些城市隊棒球教練說的:「是不是只要白吃、白喝、白睡、不拿錢或不知朋友是組頭,就沒事呢?」這的確也是種警訊,不僅在職業界中需要防涉賭的機制,還需要些許的規範規定球員的交友狀況,如此才能將可能性降低,免得被誤會。

而各城市隊中航空城隊教練就說出這番話:「李明進和陳家偉如果可比賽,曹錦輝和謝佳賢也能打城市隊,我們就可網羅了!」這也就是棒協姑息的地方,私德不好並不是問題,但萬一這些私德不好的跟簽賭集團有過掛鉤,萬一再出包,棒協的面子或名譽擺哪裡?就責無旁貸該負全責了吧,不要再把責任完全推給球員,因為棒協沒有做好監督的責任,憑什麼說別人不好。(當然棒協不管名譽問題的話,就無所謂了。)

棒協的高道德標準的確該提高,以免出現相同狀況再度出現,否則連公正性都無法有個準則,往後將如何發展,只是破洞將越破越大,未來將無藥可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