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來台原本預定第三場先發,因故而未能先發出賽獻球技的旅美名將郭泓志,27日又發現手肘持續不舒服,目前已經是停止練習,而離開幕賽不到10天前夕,恐怕沒有時間作好開季準備,恐怕將先進入傷兵名單中度過。

在07年前我曾寫過一篇文章為郭泓志的傷病史,在郭泓志站穩大聯盟前是傷兵名單的常客,而在08年站穩後,連續兩年成為道奇隊的最佳牛棚,但這兩年依舊都有進入傷兵名單內,少則15天多則45天,在這樣的情況下,總教練Joe Torre也知道要多保護郭泓志,不敢對他使用太頻繁。

圖:郭泓志恐怕在開季又要進傷兵名單了
hong-chih-kuo.jpg 

但在這兩年,Joe Torre也操爆了幾位後援投手,包括Cory WadeRonald Belisario,但也造就許多其他新秀出線,像Ramon Troncoso去年表現優異,也難怪在ptt棒球群組中道奇版(Dodgers)對Joe Torre的評價參半,這樣的操勞後援投手,也藉這次郭泓志受傷機會,有人慶幸今年郭泓志應不會被操勞太嚴重。

今年3月1日曾經因為手肘有問題而停止練習,雖然停止練習後有好轉,但在27日又發現有問題,雖然經過檢測後做了MRI核磁共振檢查,顯示手肘並沒有新的傷害。但為了慎重起見,Joe Torre可能會因郭泓志春訓期間僅投兩場比賽,投球量不足的情況下將他放入傷兵名單,進而回到小聯盟做復建賽,讓他在開季期間在小聯盟出賽。

如此一來,或許不能立即看到郭泓志的身手,就長遠的觀點來看,對郭泓志是有利的,在總教練保護的情形下,郭泓志的表現應該會蠻穩定的。但真實狀況會如何,還是要看最後不到10天的調整狀況而定,目前誰也說不準。

以保護郭泓志的觀點看,進入傷兵名單是很好的建議,但就道奇隊操後援投手的狀況來看,幾位後援投手可要多擔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