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自從3月31日登上一軍後,3日晚上張耿豪終於有機會代替球隊出場比賽,而他在最後一局對上熊隊被教練安排刻意面對中心打線林智勝,陳金鋒及張民諺,石彥緯四位打者,僅僅被陳金鋒擊出內野安打,無失分的表現也為自己打響成功的第一砲。

圖:張耿豪首登板,成為史上最年輕出賽球員
張耿豪.jpg

張耿豪是職棒20年季末選秀榜眼,當時還因為簽約金問題與球隊談不攏,興農牛隊還很可能因為就學問題而放棄,最後還在大專棒球聯賽遭到禁賽,直到2月20日才由經紀公司幫忙與牛隊洽談加盟事宜,原本經紀公司喊出簽約金350萬元、月薪10萬元或簽約金400萬元、月薪7。5萬元的價碼,但都不被牛隊接受,最終才以300萬簽約金月薪7。5萬外加激勵獎金50萬的價碼正式簽約。

三月份隨興農牛在二軍春訓期間因為調整不及而未在開幕賽時就升上一軍,而在延長春訓期間在31日才升上一軍,目前被教練團定位為中繼為主,並不特地給予壓力讓這位年輕小夥子能好好表現。

4月3日領先局面出場,面對林智勝在2好0壞情況下擊成二壘滾地球出局,有了好的開始,面對陳金鋒時球數成為落後的1好3壞後被擊出三壘方向內野安打,林益全因為守太深而無法刺殺陳金鋒,成為首位對張耿豪敲出安打的球員,而第三位打者張民諺的一壘滾地先傳二壘再傳一壘形成野手選擇,最後讓代打石彥緯擊出中外野飛球,成功達成首次出場無失分的好成績。

這場出賽也讓張耿豪城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的球員出場紀錄,目前僅僅18歲11個月又23天的年紀還未滿19歲,下週才成為19歲還在長青春痘的年紀打破中職最年輕出賽紀錄,以往最年輕的球員為張泰山保持的19歲4個月又20天,如今被這位才1991年出生的張耿豪破了紀錄,我想目前已屆34歲的張泰山也會覺得很感嘆年輕歲月過的真快吧(笑)。

影片:張耿豪初登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