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開季對於巨人隊而言是個難過的日子,在4月2日巨人隊今年才轉任教練的木村拓也在廣島主場「MAZDA球場」賽前守備練習時,突然倒地不起,讓許多球員及球迷為他的身體狀況感到緊張且擔心。

圖:木村拓也超級工具人角色,將深植球迷心中
木村拓也01.jpg

當時捕手鶴岡一及小笠原道大、阿部慎之助、球隊防護員都立刻衝出休息室觀察木村的狀況,但緊急送醫後確實為蜘蛛網膜下出血,也就是出血性腦中風,昏迷不醒幾天後在4月7日凌晨3點22分不幸離開人間,享年37歲。

當時經由廣島隊球場醫生做心臟按摩,人工呼吸等急救後,木村拓也依舊沒有反應,隨即送往廣島市醫院,但也無力回天,對於廣島隊而言,12年最精華的球員時期貢獻在廣島隊,球員之間的感情也相當濃厚。

原本在1990年以捕手身分加入日本火腿鬥士隊後,92年轉任外野手後,99年擔任4場捕手之職,往後十年就不曾以捕手位置出現,直到09年9月4日巨人主戰捕手阿部慎之助、鶴岡一成先後被換下場,加藤健更因為觸身球受傷也被迫退場,延長賽苦無捕手讓木村拓也睽違10年後以捕手身份上場,而最終在09年11月7日宣布退休,結束19年的球員生涯,轉任巨人隊教練。

圖:回到睽違已久的捕手位置,木村拓也是許多人心中超級工具人
木村拓也.jpg

影片檔:


雖然18年的職業成績累計並不顯赫,1523場比賽4000打數敲出1049安打,280分打點及103次盜壘成功並不亮眼,但除了投手外其他位置幾乎都能守的最強工具人就這樣轉任教練不到一年時間就這麼過世,實在是讓人感到惋惜。

因為名字日文發音跟木村拓哉完全一樣,並且也是同年出生的他曾入選過入選過03年亞錦賽及04年奧運,在身體狀況出問題時離開人世間,也同時的希望球員能夠好好保重身體,別再出現類似悲劇了。

延伸閱讀:R.I.P. 你所不知道的文字@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