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中華職棒的路上,近幾年許多球迷都強調的是大砲攻勢,無論是陳金鋒,林智勝,彭政閔,張泰山,高國慶的巨棒,或者是近幾年新世代的打擊林益全,林泓育,乃至於到今年的新人維尼吳宗峻,在在的強調大棒子的重要性,但另一條路卻被徹底的忽略掉,直到昨天那個人重新出現,將紀錄追平的那一刻,我想許多看了近十年球賽的球迷們,應該對黃甘霖不陌生;因為曾經締造盜壘五連霸的他昨天終於追平道帥林易增的盜壘紀錄,達到290次的時間的確相當漫長。

圖:追平紀錄的那一刻,黃甘霖終於達成階段性目標
黃甘霖.jpg 

曾經在進職棒的第二年開始,連續五年的盜壘王並不是浪得虛名,而這五年每年都達成40次以上,每次上壘就讓球迷喊盜盜盜,甚至製作T shirt支持球員,黃甘霖當時也造成統一獅隊在壘上有人時,特別具有壓迫性的武器之一。

在時勢造英雄的同時,黃甘霖被塑造成後大帝士時代的盜痴,但也因為當時執著於盜壘的同時,五連霸後的隔年打擊能力大幅下降,並出現打擊能力消退,需要其他打者上壘後才能盜壘的情況,外加上盜壘是種傷害身體的動作,讓黃甘霖常常受到傷害,也因此出現職棒16年僅上場76場,職棒17年甚至出現單季僅上場9場的情況,喪失了打擊能力的黃甘霖,外加上當時外也出現潘武雄,劉芙豪等攻守俱佳的選手,黃甘霖上場的空間受到壓縮,幾乎沒有空間出場,甚至出現可能釋出或轉隊的傳言出現。

但黃甘霖的心願還是被球團接受聽到了,林易增當時退休時締造的290次盜壘成功,職棒18年前已經締造271次盜壘成功僅差19次就能追平的紀錄,在職棒19年出賽50場僅盜壘3次,但在職棒20年共76場的比賽卻又跑出13次,僅僅差3次就能達成追平目標,本季統一教練團願意給予機會,9日的比賽是黃甘霖連續第三場的先發u,也是本季第12場的出賽,黃甘霖也如願的在球迷眼中跑出本季第3次盜壘成功,追平道帥林易增的紀錄。

黃甘霖花了856場比賽才追平林易增的紀錄,但速度更快於盜帥的885場紀錄,在職棒場上度過13年的時光,也是少數度過3個十年的球員,最終目標為達成職棒生涯史上300盜的第1人,才願意達成退休。對於黃甘霖,也是種榮耀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