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前幾天興農牛新秀張耿豪才說希望在今天(4/11)生日當天出來先發投球,但總教練徐生明卻直接送給他一個生日禮物,那就是10日晚上平手時面對宿敵兄弟象隊後援,並且在隊友支援的情況下拿下勝投,對於張耿豪來說,那真是太好不過了,這也讓張耿豪成為中華職棒史上最年輕勝投的選手,以張耿豪這種年紀進入職棒,如果表現穩定的話,很有可能出現投手板的張泰山紀錄障礙,因為太年輕啦。

圖:張耿豪又締造最年輕勝投的紀錄,以後會有張耿豪障礙出現嗎?
張耿豪.jpg 

已經締造最年輕出賽紀錄的張耿豪,在10日晚上10局下半接替興農牛救援投手高津臣吾面對兄弟象隊救援失敗的攤子,主投二局面對象隊中心打者也是豪不留情,最後來個再見三振陳江和也為自己的首樣職棒紀錄畫下完美的句點。

張耿豪不但在3日破了最年輕出賽的紀錄,18歲11個月又23天就出賽成為很難破的耿豪障礙,並且在19歲生日前一天破了史上最年輕的勝投紀錄,也是相當難得的成果。原紀錄是前牛隊賴有亮創造的20歲紀錄,張耿豪不但具有相當的運氣在後援方面能有足夠的時間作條直整,且在昨天也投2局面對6打者,沒有被象隊打者擊出安打,且在延長賽這樣的表現,展現出他的膽識和球威,讓許多球迷感覺興農牛隊花300萬簽他真是物超所值,直說可以將激勵獎金50萬直接頒給他了。

這雖然有點誇張,但張耿豪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面對陳金鋒,林智勝,乃至於面對彭政閔都不會懼怕,雖說徐生明希望他初期是以投無關勝敗的比賽為主,但昨天原本用不到他的情況下,派他上場投球也是種賭注,但最後結果是賭對的,又練就相當大的經驗值。

張耿豪不但拿下勝投,目前的狀況看似表現不錯,也很有可能加入今年爭奪新人王的行列之一,與曾勇達,吳宗峻,林泓育,甚至於和王鏡銘,陳逸辰等先發投手做良性的競爭,今年的新人王爭奪戰恐怕有所激烈,不過這也是大家所期待的良性競爭,不是嗎?

張耿豪,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