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如果沒有這麼硬撐的話,也許傷勢沒有這麼嚴重,也不會看到球員會離開球場這麼久的時間,由復建逐漸調整讓傷勢恢復,而今天報導指出兄弟象隊將讓林恩宇接受手術,至少需要六個月回到球場,這對兄弟象隊已經缺乏投手戰力來說,更是一個嚴重的打擊,就因為多撐了那幾球。

圖:林恩宇決定開刀,至少要六個月後才能回到球場
林恩宇.jpg

以兄弟象對林恩宇最後一次診斷後發現,林恩宇右肩關節唇盂破裂以及脊上肌關節囊側破損,必須進行關節鏡修補,預計在4月28日進行手術,而這結果也在之前已經經過討論,投手教練曹竣崵當時自責的結果不強制換下林恩宇而讓他硬撐,導致最後付出慘痛的代價,六個月從現在開始算起,可能已經算到十月才能康復,然而若還要正常投復建賽的話,恐怕本季也已宣布報銷了。

對於關節唇盂破裂這個疾病對投手來說,幾乎是投手絕症會讓原投手威力大減,如同之前曹錦輝,鄭錡鴻及黃榮義(象隊投手)都是如此,回來後威力都大減的情況下,林恩宇這次的開刀當然是要讓他的職棒生涯能繼續下去,但威力能回復到連兩年MVP的情況嗎?我想是不可能了。

林恩宇頂著狀元加入兄弟象隊,今年月薪也高達29萬元的情況下,如今手術等同於今年球季報銷,我想對於許多愛好小雞的球迷,也感到相當惋惜吧。

附上林恩宇自己網誌中所寫的內容:

經過幾年的討論
今天終於敲定了
28號決定開刀了

肩膀開刀是有風險的
我始終相信我可以的
這幾天很多很多人的關心
謝謝大家      我決定了

開刀       不一定是個終點
選擇開刀     是對醫療還有球團有信心
開刀下去     許多壓力會跟著來
對自己的壓力    對社會球團的壓力   對未來的壓力
我會往前看       我會努力復健
回到以前      甚至比以前更好
明年球場見

往後            一樣會不定時回來報告的
真的           謝謝幫助我   關心我的朋友們
我會再回來的


當然文章中幾年的討論,可能是在中華職棒中所造成,也有可能是在08或09年於二軍樂天中所造成的結果,如今能夠大徹大悟開刀解決,也是好事一樁,希望林恩宇能完整歸隊,回到中華職棒吧。

延伸閱讀:林恩宇肩傷加手肘傷 至少休息兩個月@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