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至目前為止開打接近一個月的比賽後,美國職棒大聯盟今年出現三位怪獸級的妖怪,有鑒於跟去年皇家隊Zack Greinke鬼神般的成績,今年國聯開季就達成四連勝投手共有三位,每位都是防禦率不到1的隊中王牌投手,可望在今年能投出更好的佳績,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三位投手的成效。

Roy Halladay開季就拿下4勝0敗、防禦率0。82的成績,或許有些人會認為是從競爭激烈的美東生存過來後,轉戰到國聯更能突顯他的威力,但在今年前在藍鳥隊累計148勝76敗,防禦率約3。4的成績早就被認定為賽揚獎的選手之一,只是轉戰到國聯火力更為強大的費城人隊之下,要能拿到勝利顯得更為輕鬆,比起在藍鳥隊欲振乏力的炮火,隊友的打擊火力更能讓Roy Halladay的勝投場數累計更快,而他28次三振及3次保送更是讓其餘兩位投手的成績望其項背。

圖:轉戰國聯後的Roy Halladay,拿到勝投的機會更勝以往
Roy Halladay.jpg 

生涯平均3。65防禦率,且戰績僅僅35勝28敗的Ubaldo Jimenez,綽號U-ball的他可是在COL球場生存,目前26歲的他效力COL也已經五年的時間,一直是COL寄予厚望的投手之一,但在開季期間這四場球爆走,其中還包括隊史上第一場無安打比賽,目前28。1局25次三振,僅僅失3分的成績讓他也成為目前熱門的投手之一。唯一缺點比較多的是四壞球保送達到12個,對於U-ball的缺點來說要吹毛求疵開季的表現,也僅僅只有這樣而已。

圖:U-ball今年開季表現,真是讓許多在中後段順位選他的FB朋友用的很"舒服"
Ubaldo Jimenez.jpg 

Tim Lincecum則是已經得過兩年的賽揚獎的經歷,去年和前年都拿到國聯CY的成績可知實力並不在兩人話下,而連續四場球拿到QS的成績目前也呈現4勝0敗防禦率1的成績,還包括32次三振及6次四壞球也相當優異,今年受到這兩位的挑戰後,雖不至於互相影響到各自球員的心情,但在良性競爭下或許有更多的火花出現,也讓Tim Lincecum今年躍躍欲試的CY三連霸之路,恐怕會有一番苦戰了。

圖:如此優秀成績受到挑戰的CY二連霸投手Lincecum可說是一大挑戰
Lincecum.jpg 

雖說的開季成績並不能敘說相當多的內容,但看到這三位投手開季四連勝,配合隊中打擊選手的火力支援,不至於讓四位投手的投球成績受到悲情的眷顧,而往後還有五個月的比賽內容,或許還會有新的投手出現,但開季目前為止看到東區三強鼎立的投球成績,還真是讓人賞心悅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