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26日持續對打假球審理案件的板橋地方法院,昨天在處理米迪亞暴龍打假球案件時出現驚人的消息,確定之前所謂的黑名單是聯盟中流傳已久的正確消息,若有打假球的球隊則要出來開記者會對外宣稱否認打假球,聯盟不可能會承認這樣的事實,這也讓當初米迪亞暴龍隊解散時流傳的黑名單正式浮上檯面。

圖:曾經對社會大眾道歉的大家們,目前還是選擇將球迷們矇在眼裡嗎?
20070903中職球員聲明.jpg

針對這樣的情形,李文彬在昨天出現這新聞後還是給予否認,對知情打假球的事情持續給予希望球隊將不法份子抓出,但如今球團內部人員報料出來的消息,述說著若有打假球的球員會詢問李文彬與兄弟象隊前領隊洪瑞河該怎麼處理,而最終都以不適任的方式讓球員離開,亦或是在球季中釋出,這也無疑影響到許多在季中無故遭到釋出球員的名聲,若球員並不是因為這些問題而離開職棒圈,是否該請律師要求聯盟賠償?

何況在曾建銘爆出的內幕中指出,中華職棒賽務部手中有名單,只是不想公佈出來而已,代表聯盟中的組織早就已經爛掉了,試想看看若連賽務部都知道了,就像蓋房子的樑柱早就已經有歪斜,或者是建材有所損毀,整個聯盟會健全發展嗎?

這也難怪連續五年爆發的簽賭案,會這麼持續的發生,連製定一點制度都不想行動,沒有辦法杜絕這樣醜陋的面具,聯盟還能自我感覺良好的認為球迷持續支持是好事,認為球迷經過這樣的黑象及黑熊事件後沒經由任何檢討,會有怎樣的改善?

隱瞞打假球的份子永遠不會少,就像廖于誠承認打假球後還能到乙組繼續執法,在職棒雜誌上姚瑞宸寫的「從心開始?從新開始?」裡面的一段內容是這麼寫的:

阿鈣永遠都無法再回投手丘了。經過數月的沉澱、檢討,「如果讓我再從來一次,我應該還是會先把錢收下來再說。」廖于誠說,那些人躲在暗處,一直不停地拜託、騷擾,隊友們早就一整票淪陷,連他也不知,哪些人是哪一掛的,擋人財路的下場更將無法想像。[註1]

若是能讓收錢的球員繼續回頭,任由其他業餘球隊相信他,處罰就沒有意義,這種因果循環是造成職棒環境越來越惡劣的結果之一,而聯盟還願意繼續隱瞞事實,不選擇公佈出來?若是怕公佈事實讓票房降低無法讓球團繼續承受這樣打擊的話,那這個聯盟就真的連根都爛掉了。

已經搞成這樣的聯盟,若還是隱瞞不想公佈事實的話,還需要期待嗎?

[註1]據查證為誤解事實,姚兄也澄清此內容並非真相,但其中有許多值得大家思考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