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今年球季到7日為止原本在投手排行榜上,僅存下2位4連勝級的本土先發投手林其緯和王鏡銘,但在昨天落敗的林其緯似乎受到月MVP的魔咒影響後,在投手排行榜上僅存本季新人王呼聲頗高的王鏡銘一人,而他將挑戰隊史前輩潘威倫在新人年就達到先發5連勝的佳績。

圖:王鏡銘的表現是目前令人感到有看頭的一位新人
王鏡銘.jpg

王鏡銘是今年統一獅隊賦予眾望的新人,與另一位新人陳逸宸視為今年先發主力,但到目前為止陳逸宸的表現不如預期,而王鏡銘表現的內容卻不亞於當初2003年潘威倫剛進職棒的模樣,讓許多人對他刮目相看。

潘威倫當初在03年以新人姿態,首場出賽面對第一金剛就投出7局0失分的好表現,並且締造隊史新人5連勝的成績,到4月20日面對中信鯨才以7局3失分落敗,中斷自己的好表現,而在新人年於8月3日面對上半季冠軍球隊興農牛投出完封勝,締造第一年13勝8敗防禦率2。435的成績,也因為耐心培養,早已成為目前統一獅隊王牌投手。

圖:潘威倫新人年也先締造五連勝佳績
潘威倫

目前王鏡銘也是隊上極力想要培養的投手,在5月7號之前出賽7場拿下4勝0敗防禦率2。93的成績,雖然還未能達到與另一位於02年新人姿態前六場投出的6勝0敗的前輩並齊(又在4月20日被中信鯨打斷開季連勝紀錄),以及前時報鷹隊黃裕登94年以新人投到9月2日才被中斷的八連勝紀錄,但王鏡銘的表現已經算是近年來有不錯成效的新人,值得給予鼓勵才是。

而經過8日的比賽後,雖然接受到兄弟象隊6局5失分的震撼,但在火力的支撐下原本差點還有機會拿下勝投,卻在後援投手高建三的救援失敗下,紀錄無法往前推進,不過這也僅是讓時間延長而已,並還沒有中斷,目前出賽8場4勝0敗防禦率3。49的成績,依舊蠻令人耳目一新。

今年新人王的競爭名單中,統一獅隊王鏡銘與陳逸宸與興農牛隊吳宗峻和張耿豪都是很有可能入選的名單,與La New熊隊林泓育和兄弟象隊的曾勇達或黃佳明比起來,表現優異的成績都比較亮眼,但職棒是長遠的一條路,才進行一個多月任誰來說也不準,盼望能夠繼續看到王鏡銘的好表現,再度綻放出一顆明日之星。

註:各位看官們,猜的到前六場投出6連勝的投手是誰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