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相信嗎?高齡47歲的費城人隊Jamie Moyer締造年紀最大的完封紀錄,這位從1984年被芝加哥小熊選入後,於1986年開始投球至今24個球季還能在球場上投球已經是不得了的事,還能有如此成績更是難得。

圖:Moyer在前幾天於休息室休息後,8日締造聯盟生涯最老完封紀錄
活化石Moyer.jpg

原紀錄是Phil Niekro在1986年締造46歲又188天的紀錄,僅被敲出4支安打已屬不易,但如今被當年升上大聯盟的Jamie Moyer打破這偉大紀錄,也算是驚人之舉。而今天這場球僅僅用105球解決28位打者,僅僅被敲出2支安打締造28人次打擊的結果,也為自己締造個人第32場完投及第10場完封,這也是大聯盟史上無四死球完封的最老紀錄。

圖:Moyer年紀雖大,但打擊/跑壘時認真的態度值得敬佩
Moyer01.jpg

不過看看對手是誰,也好像能稍微理解最近常被締造紀錄的該支球隊打擊出現多大問題,那就是斧頭幫勇士隊,今年兩場面對Jamie Moyer的成績是15局0得分,也成為幫忙締造紀錄的最佳隊伍。

圖:Moyer投球已經是跨越三個十年的時代投手,難得可貴
Moyer02.jpg

這場球也是Jamie Moyer在07年於費城人隊苦吞完投敗後,再一次的投出完投(甚至完封)紀錄,而這場球也為自己締造生涯第262勝,或許Jamie Moyer還能以這樣的體力繼續投到個人第300勝?也無不可能,但這也要Jamie Moyer戰勝自己的體力才行。

今天勇士隊唯一敲出安打的Troy Glaus締造整隊兩支安打的創造者,而在Glaus第二局敲出安打後,後面隊友Matt Diaz以雙殺打解決多餘的人次,八局上Glaus又敲出安打後,Diaz又擊出滾地球,在拼命跑上一壘後才免於被最少人次解決的紀錄,這也是蠻恐怖的打擊成績。

Jamie Moyer目前47歲又170天的高齡繼續活耀在球場上,今年目前的成績還是不錯的4勝2敗防禦率4。38,主投39局至目前為止被上壘率為1。08可說是老妖怪等級的演出,今年是否能繼續締造年紀最大的10勝投手?以費城人的打擊火力而言,應該是指日可待的結果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