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原本許多象迷滿心期待的先發投手葉丁仁在第六局下半象隊的一輪猛攻後,很有可能拿到返台以來第一次先發勝投,但在後援投手卡斯帝的搗亂下,球隊的領先最終還是被追平,無緣讓葉丁仁中止連敗的厄運,目前高掛11連敗的紀錄還是緊追前中信鯨杜章偉的12連敗,但表現越來越好的葉丁仁目前持續穩定的表現,今年度連續八場投滿5局的成績讓兄弟象隊戰力不至於下滑太多,歸功於葉丁仁自我本身的進步。

圖:葉丁仁原本有機會止敗,但後援搞砸勝投讓他繼續悲情下去
葉丁仁.JPG

自從五月初提到葉丁仁的成績後,有許多球迷開始注意這位控球雖然不佳,但是持續努力進步的葉丁仁的成長,目前先發8場球賽吞下3敗0勝的成績,雖然勝場數尚未開張,球隊重用他的程度也日遽見增許多,不至於太早讓葉丁仁下場,勇敢的讓葉丁仁放手一搏的投球。

葉丁仁今年的投球前五局的表現都算不錯,只不過因為往年都是以後援為主,體力稍嫌不足,就像5月6日面對La New熊隊第六局就出了狀況,連連被敲出安打失分慘遭今年個人第三場敗投。而今年兄弟象隊教練給予葉丁仁的目標為100球上下的目標,也已經達成七場的要求,不至於讓後援投手太過勞累,也是葉丁仁與往年不同的地方,就是吃的局數變多,以賽養戰的表現雖然並不值得鼓勵,但目前兄弟象隊投手荒出現時,葉丁仁只好擔待點。

只是昨天的狀況比較不同,昨天投完第六局雙方還是1:1僵持不下,六局下半兄弟象隊機關槍打線出動,彭政閔,陳冠任,黃仕豪,陳致鵬連續的安打敲下三分領先,原本認為三分已經足夠讓後援投手守成,但七局上換投手後,剛上來的卡斯帝卻立刻讓La New熊隊石彥緯,張民諺鍾承佑,林智勝連續安打,再靠著林泓育的高飛犧牲打追平比數,勝投被敗掉了,也無緣長達自職棒18年4月5日中繼勝投後,長達1137天無勝投的紀錄。

不過他的表現大家都看在眼裡,持續這樣的好投出現,以象隊最近的打擊火力來看,中止連敗的機會應該是越來越高,也能讓悲情丁丁不至於繼續與敗投結緣,不至於讓葉丁仁唱出丁丁down,丁丁down,0勝多響亮的歌曲吧。祝福他!




延伸閱讀:葉丁仁 蛻變@by 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