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最近爭冠戰況相當緊急的興農牛隊,在上半季最後倒數十多場球賽想要出奇兵,將回國第二年的姜建銘派上先發位置主投,而這也是姜建銘自去年回國後第二場先發,對上的剛好是目前苦無勝投的象隊葉丁仁,這樣的舉動能得到怎樣的奇兵效果?

圖:今年有所改造的姜建銘,本季第一場先發會擺脫去年先發的窘境嘛?

姜建銘.jpg 

針對於姜建銘在去年先發的比賽,筆者回想起去年當初該場球的情況在天母球場面對統一獅隊(5月16日),當初前一天公佈先發投手名單時也是讓許多球迷覺得意外,因為該場球將面對獅隊王牌投手潘威倫的對抗,被視為小蝦米對大鯨魚的比賽,卻被最辛苦的中繼投手螃蟹所救。

當天興農牛隊先攻,一局上就從潘威倫手上先馳得點拿下一分,但立刻在下半局姜建銘主投面對四位打者,僅投19球就因為8好球及11壞球,四位打者中有兩位保送,兩位安打而失掉2分,幸好由接下來的沈鈺傑收拾殘局;牛隊在第三局攻下2分取回領先地位,第六局又攻下2分的分數到最後以5:3贏球,姜建銘該次的先發的確是尚未準備好,突然從中繼位置調到先發調整不及,而到五月底後就完全將入二軍,到季末都沒有上一軍的名單,而明天這樣的狀況今年又要重新出現了嘛?

據今年年初高津臣吾有做指導的情況下,今年的姜建銘在防禦率上看似有進步,但其實是今年球運比去年好的情況下出現的成績,去年9.2局16支安打加上4次保送防禦率6.52的確恐怖,今年在調整完後目前17局2.65的成績被敲出20支安打及10次四壞(包含五次觸身),三振也僅貢獻7個的情況下,看來似乎有好一點,但很明顯要派上擔任先發的確是有點難度。

今年以來的後援最多局數為3局1安打,但以最近牛隊要搶下上半季冠軍的情形下貿然讓姜建銘先發,的確是頗令人意外的想法,何況是利用熊獅互咬的情況下,面對目前幾乎沒有奪冠機會的兄弟象隊,派上姜建銘並無必勝的把握,該不該搶勝拉開與二三名的差距,都是個值得討論的問題。

30日的比賽讓姜建銘先發是很大的賭注,不過在前幾天中繼後援投手使用局數不多的情況下,很有可能用投手車輪戰度過這場比賽,本周蔡明晉尚未出來投球,以及沈福仁,張耿豪投球都未超過2局的情形下,若派上姜建銘先發的話,還是先以雙先發投手做設定,再來做接下來的準備吧。

但興農每次與兄弟對打都相當不輕鬆,不像熊隊及獅隊打象隊不是大比分贏球,就是小比分輸球,幾乎都在正負3分以內決勝負,這次面對葉丁仁先發勝投破蛋?很怕因為這樣而如象隊所願,可能就會讓眾多象迷高興王牌投手終於突破0勝的紀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