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去年底與巨人隊簽下育成投手的黃志龍,在9日登上一軍對歐力士先發投球,僅投了3。1局共60球雖看來不合格,但投球內容受到監督原辰德大力的誇獎,投出讓監督滿意的內容才是最重要的,也為自己爭取到下一次先發的機會。

圖:黃志龍9日的表現已讓原承德監督頗為滿意(from 蘋果日報)
黃志龍.jpg

昨日巨人隊以全育成投手的陣容對付歐力士,先發黃志龍,中繼星野真澄和後援山口鐵都是育成投手出身,三人聯合貢獻出這一場勝投,也創下了日本職棒史上的紀錄,讓監督原辰德頗為開心,頻頻誇獎黃志龍心臟強,鬥志高,即戰力的表現還能投出149公里的速球,已屬佳作。

黃志龍昨日前三局表現都很穩定,但第四局先被敲出安打後解決一人次後投出保送,接下來下一棒北川博敏的二壘安打讓他失掉職棒生涯的第一分,巨人喊暫停後立刻換投,極度的保護這位年輕新秀,為了就是要讓他有信心的情況下能持續這樣的身手,雖然接下來的星野真澄被擊出內野滾地球還是被攻下一分,這分算在黃志龍身上,但黃志龍的表現已經算不錯了。

09年11月19日與日本職棒讀賣巨人隊簽下2年5000萬日幣「育成選手」合約,當時亦開出如在2010年7月底前擠進一軍70人名單,則年薪至少600萬的條件,綽號王建民二世的他僅剛21歲出頭就能順利擠進人才擁擠的巨人一軍,這位年輕少年的未來應可以更加寬廣。

除了生活習慣尚不適應外,雖然每週僅有1個小時的日文家教課程,黃志龍在日本也很努力的學習,在壓力頗大的巨人軍中要有好表現,若沒有相當大的抗壓性恐怕是相當危險的,我們也期待接下來黃志龍能在往後的比賽能更加順利,成為旅日中另一位明日之星。

延伸閱讀:【比賽預告】黃志龍一軍初登板@ottocat 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