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當世足賽昨天大爆冷門,西班牙竟然不預警的輸給瑞士隊,正當許多人撿起破碎的眼鏡時,年代世足主播林煒珽被網友抱怨頻頻拿北韓的礦工來開玩笑,對北韓國家的球員不尊重,而這一段更被今日的「北韓球員如果輸球,回去將當礦工。」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報導,卻廣泛被許多媒體採用(中時未刊登)

大剌剌的在新聞中寫下中時未刊登,這就代表記者確定自己報社不會出問題,但這則由中國時報寫出報導並未參與這次的言論,整則新聞如下:主播拿礦工猛酸 網友不爽‎@6/17 中國時報

主播拿礦工猛酸 網友不爽

  • 2010-06-17
  • 中國時報
  • 【吳育光/台北報導】

     曾創造「用生命護球」一詞,被球迷冠上「林生命」綽號的年代世足主播林煒 珽,這一次因北韓「礦工說」引發網友炮轟,林煒珽表示,網友的批評會虛心接受,只是這句話不是他創造的。

     「北韓球員如果輸球,回去將當礦工。」是一則未經查證的報導,卻廣泛被許多媒體採用(中時未刊登)。

     習慣在賽前找話題、比賽炒氣氛的林煒珽,昨天凌晨在轉播北韓對巴西之戰中不斷引用「礦工說」,還形容為北韓隊踢進一球的池潤南,「回去可 以當礦工頭子了!」

     「礦工說」引起PTT議論,有人覺得林主播講話太酸、不厚道。

     網友又說:「一開始講一兩句還覺得很新鮮,整場球一路酸下來,讓人聽得不耐煩。」而且也凸顯這個主播準備的資料不夠周延,講來講去就一個 梗,「一個好笑的梗用老了,也會不好笑。」


然而立即有人找到15日網路新聞中,中國時報當時就有所回應,真的是專業自表。

果真是生存之戰?_北韓隊若踢輸世足 _準備返國當礦工@6/15 中國時報

果真是生存世足戰? 北韓隊若踢輸 返國當礦工

  • 2010-06-15
  • 新聞速報
  • 【中時電子報/綜合報導】

    再過不到幾個小時,本屆世足賽最具冠軍相的巴西隊將與北韓隊開踢,遭逢勁敵 的北韓隊面對此一殊死戰,果真是場生存戰役,前北韓國家教練透露,若北韓輸球,恐在返國的那一刻,從球員變礦工。

    同位居「死亡之組」G組的巴西與北韓隊,將在台灣時間16日凌晨兩點半開踢。前北韓國家教練透露,北韓遭逢強敵,背水一戰的「信心武器」則 在於若是輸球,恐在回國後受到懲處,「有的球員會被送去挖媒礦」,但若戰勝,球員也將會獲得至高的榮譽和獎賞,輸贏之間待遇兩極,北韓隊在球場上拼命,可 謂是名副其實的「殊死戰」。

    但北韓的勢氣旺盛,看板前鋒鄭大世說,巴西並不瞭解北韓,「我們的隊員都很勇敢,相信我們可以靠自己的精神和意志擊敗巴西。」北韓足球協會 副主席孫光浩更說:「北韓將會奪下世界盃冠軍,因為我們有親愛的金正日領袖在背後支持我們,這將會幫助我們達到偉大的目標。」

    面對首戰,擁有堅強實力的巴西隊早已做好了準備,包括卡卡(Kaka)、羅比尼奧(Rohinho)、法比諾(Luis Fabiano)等強中手所組成的攻擊線不容小覷,但巴西對北韓的防守實力欠缺通盤瞭解,或許會是北韓贏球的一個契機。據悉,北韓贏球的關鍵在於後防,該 隊擁有去(2009)年亞洲最佳守門員李明國,後排可說是滴水不漏。


這樣的舉動並不讓人覺得欲蓋彌彰嗎?以為撇清責任就不會有事了,那也蠻好笑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