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大學聯考今年在台北破高溫的38。6度的考場舉行,無論是明年要不要考試時吹冷氣,但已經不是我注意的焦點(畢竟受過大學聯考的摧殘,總是不堪回首的回憶),只是在這樣的考試下,今年大學學測考出了一題有關棒球的題目,整題題目如下:

數乙填充C

棒球比賽每隊的先發守備位置有九個:投手、捕手、一壘手、二壘手、三壘手、游擊手、右外野、中外野、左外野各一位。某一棒球隊有18位可先發的球員,由教練團認定可擔任的守備位置球員數情形如下:
(一)投手四位、捕手兩位、一壘手一位、二壘手兩位、三壘手兩位、游擊手兩位
(二)外野手四位(每一位外野手都可擔任右外野、中外野、左外野)
(三)另外一位是全隊人氣最旺的明星球員,他可以擔任一壘手以及右外野手的守備

已知開幕戰的比賽,確定由某位投手先發,而且與此投手最佳搭檔的捕手也已經確定,並由全隊人氣最旺的明星選手擔任一壘手守備,其餘六個守備位置就上可擔任先發的球員任意安排,則此開幕戰共有_____種先發守備陣容。

(當九個守備位置只要有一個球員不同時,就視為不同的守備陣容)

乍看之下怎麼有點像今年開幕賽的某隊?竊笑了一下,應該有人可以猜的出來是在講哪隊以及答案吧。

答案將在明天晚上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