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中華職棒昨日公佈今年職棒21年的明星賽先發,眾所矚目的明星紅隊先發究竟是象隊葉丁仁或牛隊林英傑終於出爐,在網路票選中落後的林英傑最後在通訊票選中獲得逆轉,搶下先發投手的重責大任,而極希望拼連續12年先發的張泰山卻不幸落敗,無緣追平王光輝的連續12年先發,目前現任連續先發位置由兄弟象彭政閔共連10年的紀錄,持續延續中。

今年的明星賽票數超越以往,以36萬8137票獲得本屆人氣王的彭政閔表示,希望大家都能踴躍進場看球,否則可能明年就看不到球,這句話雖然引起些許球迷的反感,認為彭政閔也被象隊影響到開始拉球迷進場,但無損他為明星的光環,且在明星紅隊人氣大勝第二名隊友葉君璋3萬多票,拿下人氣王實至名歸。

圖:蟬聯六年的人氣王彭政閔
彭政閔 

自從04年開始,彭政閔一直都是人氣王開始,從04年15萬498票輸給張泰山的15萬2986票區區第二,自05年開始都是明星賽票選最高票選手,除了票選優異以外,連續好幾年的競爭年度MVP展現出的好成績,才是他真正能拿到高票的主要原因。

年度 票選總數字 名次
2004 150498
2005 225423
2006 164248
2007 230004
2008 210888
2009 321804
2010 368137

就連第一代萬人迷王光輝也被拿來做比較,但王光輝留下最多連續12年先發及入選13次先發也是相當難破的紀錄,如同今年張泰山挑戰連12年失敗後,彭政閔被視為極有可能挑戰此紀錄的選手之一,也是目前超人氣的野手。

張泰山是本屆明星賽票選最大遺憾,在與象隊周思齊角逐連續先發的機會,去年周思齊在外野搶下一席,本次轉戰指定打擊位置又再度挑戰成功,讓張泰山僅能以推薦名單入選明星賽,雖然還是進明星賽,但總有那麼一點的遺憾,相信張泰山也會覺得有點惋惜吧。

而白隊方面由La New熊大師兄林智勝在最後關頭從隊友張家浩手中搶回人氣王寶座,小勝張家浩300票的拿下32萬4543票,這位全壘打大賽都會做出出乎意料舉動的明星球員本次又會玩什麼把戲呢?繼蜘蛛人之後,也玩過跳Sorry Sorry舞蹈的他能再度創造出什麼有趣的遊戲,是讓球迷更感興趣的地方。

上半季目前全壘打王的林智勝僅敲出10支全壘打,距離年初說過的整季未達40支全壘打就會退休的他近況實在不怎麼好,但去年曾創下連10打席全壘打紀錄,也曾單輪轟出13支全壘打的他並不會讓人擔心,只要狀況好,金球連發都有可能。

而新人方面,本季吳宗峻及陳雁風就挺進先發名單中,就連推薦名單由興農牛隊張耿豪都以19歲3個月的年齡,刷新由張泰山保持的20歲8個月的紀錄,實在是長江後浪推前浪的真實寫照。

白隊先發投手統一獅隊潘威倫也拿下連五年先發投手的資格,而去年拿下三連霸的統一獅隊因本季戰績拖累的關係,本次明星賽先發選手僅僅上榜三名,也的確讓人感覺到驚人的恐怖。但推薦名單中補進不少選手,讓統一獅隊上場選手不至於太少,也期望在明星賽能看到四隊在明星賽中好好表現,讓球迷感到精采囉!

兩隊先發名單:

球隊位置 明星白隊(獅&熊) 明星紅隊(牛&象)
總教練 呂文生 徐生明
先發投手 潘威倫 林英傑
先發捕手 高志綱 葉君璋
一壘手 林智勝 彭政閔
二壘手 張家浩 林益全
三壘手 林智平 威納斯
游擊手 陳雁風 王勝偉
外野手 鍾承佑 張建銘
  劉芙豪 陳冠任
  詹智堯 吳宗峻
指定打擊 陳金鋒 周思齊
     
     

明星賽推薦名單

守備位置 明星白隊 明星紅隊
投手 梅森 葉丁仁
  許銘倢 庫倫
  王豐鑫 葉詠捷
  曾兆豪 陽建福
  王鏡銘 林其緯
  林岳平 沈鈺傑
  林正豐 張耿豪
捕手 林泓育 鄭達鴻
  陳俊輝 陳智弘
一壘手 高國慶 許國隆
二壘手 周廣勝 陳江和
三壘手 莊景賀 黃仕豪
游擊手   鄭兆行
外野手 黃甘霖 張正偉
  楊松弦 張志豪
  石彥緯  
指定打擊 郭岱琦 張泰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