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經過了千辛萬苦的波折後,延賽好幾天的象牛總冠軍爭霸戰終於在23日晚上結束了這個系列賽,去年在總冠軍賽飲恨而歸的兄弟象隊在麥格倫的完投勝下,拿下了直落四興農牛的成績,也拿下職棒21年中華職棒總冠軍頭銜,而這個成績,也創造了多項紀錄可言。

兄弟象締造了三位投手五個人次完成該系列賽4場比賽,就如同陳瑞振總教練先前考慮再三洋將的使用,根本沒有庫倫用武之地,也因此讓這次的系列賽中,輕鬆解決掉牛隊的打線。

其次,兄弟象隊的長打火力全開,不但有周思齊的三分全壘打助陣,黃士豪的二壘安打也很重要,也替兄弟象隊打下了不少的分數

最重要的是,牛隊去年釋出的鐵捕葉君璋成為這次封鎖牛隊的重要關鍵,二軍未簽約,也是身為張泰山姪子的張正偉打的超好,是本系列賽的主要MVP,這兩位在今年替兄弟象隊打下汗馬功勞的功臣可說是給了興農牛隊一個回馬槍,不過說到底來看,也是去年高層考量到的錯誤決定,張正偉沒有和興農牛隊簽約也是因為當時尚未爆發謝佳賢的酒店疑雲,讓這位打擊技巧不錯的球員不能與張泰山同隊,形成佳話。

而葉君璋則是在牛隊釋出後盡全力的不想給他生存機會,這也是葉君璋藉此能夠得以復活的機會,假使有機會的話,我想葉君璋最終在往後教練時期,還是會將這些興農牛盡全力壓榨員工的內容報料出來吧。

本文引用自kenmy - 三連敗給牛隊的啟示

以下為兄弟象對這次總冠軍賽的功績:

首先是兄弟繳出台灣職棒史上、甚至可說是世界職棒史上最恐怖的紀錄,那就是4戰只用3位投手,分別是麥格倫2場、羅曼2場、卡斯帝1場。其中麥格倫取得2勝,羅曼1勝1救援,卡斯帝1勝。

第2,兄弟成為史上第4支以橫掃姿態封王的球隊,前3隊分別是2002年兄弟、2005年興農、2006年La new,其中2002年兄弟僅打3場就奪冠,是因他們包辦上下半季冠軍,總冠軍賽得以先取1勝。

第3,興農成為史上第1支總冠軍賽全部安打都是一壘打的球隊,總計4戰下來興農打擊率1成98(122支24),且24支安打都是一壘打,完全沒有殺傷力可言。

第4,興農寫下史上總冠軍賽敗隊得分最低的紀錄,總計4戰拿下4分,比2005年誠泰7分還少3分;而若以總冠軍賽前4戰來看,只有1993年統一的3分比興農還低。

最後則是,兄弟象總教練陳瑞振以35歲之姿,成為史上拿下總冠軍的最年輕教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