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在一片大家的噓聲中,中華跆拳隊楊淑君在17日面對越南的武氏厚 ,以9:0領先至倒數12秒時,比賽喊暫停後,楊淑君被判失格,全場中華代表隊的隊員一片譁然,針對這樣的事件被欺壓,尤其是在檢驗通過的情形下,在比賽場上最終被判失格,以0:12落敗,讓中華隊損失了一面很有可能得到金牌的機會。為此,中華隊嚴重抗議,但似乎也喚不回判決後的決議。

圖:楊淑君被判失格,楊淑君不服坐在場上以表抗議(照片來自中央社)
楊淑君.jpg

據報導指出的內容如下:中華隊教練劉永隆表示,之前賽前檢錄時,大會說楊淑君的電子襪不合格,後來教練團換了另外一雙,換過之後,檢錄人員已經通過且簽字核可,結果比賽開始,打到9比0,大會檢錄人員才說電子襪又不合格,直接判失格。

楊淑君該場比賽影片


這簡直是在表我們的不是嗎?最終還說要奧運禁賽,連教練團都受到牽扯,對於我國極力推行發展跆拳道來說,的確是不妥到極點,也難怪在之前被討論過跆拳道是否要取消在國際間的比賽,因為沒有公平性可言。

在女子49公斤以下的級別上,楊淑君若要奪金主要的對手為中國隊的吳靜鈺,而這次在越南的教練團抗議,韓裔菲律賓籍審判委員判我國選手失格,原因僅為我們使用檢驗通過的電子儀器是不合格的(此為最嚴重的狀況,最輕的狀況是扣一分)。對於國內的同胞來說,簡直是氣炸了。而大會為中國籍的情況下,還聯合婊我國的選手,讓楊淑君在場上靜坐遲遲不肯離開。

體委會主委戴遐齡表示這種判決「有點離譜了!」但也依正常程序抗議,等待回應,只是這樣消極的等待也無法讓楊淑君繼續在場上比賽。

而有網友們發現,在韓國壟斷電子護具市場中,原本在亞運賣的謢具中華隊不買,因而出現的陰謀論也出現,只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國際奧委會及主辦國本來就不該給予判罰,如今若要鬧大的話,會成為世界笑話。世界跆拳道聯盟的尊嚴何在?

而且這樣在賽前就檢查第一雙襪子有問題後,隨即換上第二雙電子襪電子襪也是世界跆拳道聯盟認證的牌子,審判委員卻以花樣不一樣為由,取消楊淑君的資格,這樣的檢錄哪裡有用,是不是代表以後選手檢錄不管有沒有通過,就可以將球員(選手)在比賽中直接判除失格,這樣的檢錄到底有什麼意義!


電子護具也是這次才出現的情況,就這樣在比賽中,甚至在最後十秒判決我方失格,有嚴重侮辱且聯合婊掉我國選手的表現,抗議是誓在必得的,不能在這種國際場合還吃這種虧,但結果為何?我們老百姓也無法做任何反應,只能期待上層能硬起來了。

但,重點是上層硬的起來嗎?天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