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19日是聯盟最後釋出的最後時刻,興農牛選擇與五位球員解約,讓他們有更多的發展空間,只是在解約名單中,興農牛又再度將兩位捕手解約,捕手戰力不足的情況下,還有這個實力解約球員嗎?目前狀況不明朗的情況下,就連領隊也在23日出現大變動,將由楊家班第三代楊仁佑接領隊。

這次人事大變動中,有進球員也出球員,以及觀察名單都一一列出。

釋出:姜建銘,謝明宗,黃光永,張政憲,吳政憲
簽進:羅正龍,陳煥揚
保留:謝炫任,黃伯楷
洽談中:孟劭穎,楊先賢
未知:卓志名,林凱倫
自主:張  鎧,黃淯暟

其中張政憲及姜建銘都是旅外過的球員,而以姜建銘名氣最大,也是牛隊今年將高津收進來後,想要讓球員變好的例子之一,只是姜建銘的狀況持續沒有好轉,興農牛隊只好將這位球員捨棄,無法再讓他於牛棚發揮。

今年姜建銘的成績其實也有所進步,但據側面了解為傷勢影響而無法回覆到當年到日本的水準,也讓姜建銘在興農牛隊生涯應該告一段落,在二軍的成績雖然嚇嚇叫,但回到一軍後,依舊挽回不了在教練團新中的印象,只能算普通堪用的選手而已。雖然說姜建銘今年也僅25歲,但今年這樣的成績,被安打率及三振/四壞球比例偏高,讓教練團認為難用,最後也只能割愛放出去。

圖:姜建銘被割愛出去,曾經穿過中華隊衣服的他光芒無法讓他保住工作
姜建銘.jpg

職棒21年 場數 局數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防禦率
一軍成績 18 27 38 13 20 4。00
二軍成績 10 22。1 21 15 2。42

謝明宗及黃光永則是因為發揮空間不大,甚至謝明宗出賽場數算不少,但打數在35場僅貢獻41個打數,算是三壘替補的他守備也有待加強,只是27歲的他就這樣僅僅培養三年的時間(加上代訓),打不出所要的成績及長打能力,可能是牛隊最中放棄他的主要原因。

  場數 打數 安打 二壘 打點 得分 三振 四壞 打擊率
20年一軍 28 51 11 13 0。216
20年二軍 12 44 14 0。318
21年一軍 35 41 12 0。220
21年二軍 20 65 12 0。185


黃光永則是繼去年與葉君璋被捨棄後,再次的回籠後又被捨棄,我想跟今年交易來的方克偉應該有所關係,在一軍捕手有鄭達鴻,王信民的把持下,二軍主戰捕手雖然由黃光永擔任,但如前面所說的,芳克偉很有可能因此而回到捕手位置,這讓27歲的黃光永的位置也將被取代;至於擔任牛棚投手賽前熱身的話,我想可能會儉樸一點,找其他選手來蹲就好了(鍾家寶),畢竟在今年大幅度補強的情況下還是未能拿到總冠軍,甚至被兄弟象清盤也有所關係吧。

  場數 打數 安打 二壘 打點 得分 三振 四壞 打擊率
20年一軍 19 13 0。231
20年二軍 33 121 33 16 15 13 0。273
21年一軍
21年二軍 50 184 53 11 27 24 21 11 0。288

至於張政憲從國外回來後,在養傷期間一直是牛隊有所期待的選手,但為何會在季後釋出名單,的確是蠻可惜的地方;尤其是牛隊捕手戰力算是較缺乏的地方,砍掉張政憲的確是很可惜的地方,難不成年底要選進林坤笙做備胎,而捨棄張政憲嗎?無不可能。

吳政憲則是牛隊二年前寄予厚望的投手,但在控球不佳的情況下,一軍的成績也不怎麼亮眼,才26歲的他就被牛隊捨棄掉,只能祝福他能夠找到新的舞台才是。

  場數 局數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防禦率
20年一軍 10。2 15 12 6。75
21年一軍 11 11。2 13 10 5。4

至於已經簽進來的選手中,羅正龍和陳煥揚是被受眾望的選手,羅正龍的簽約金約200萬元,陳煥揚超過180萬元。

羅正龍畢業於台灣體院,今年才23歲的他是左投,在代訓期間出賽18場,8勝3敗2中繼的成績,且防禦率僅有1。9,也是今年代訓賽中的勝投王以及防禦率王,並且入選今年哈連盃中華隊國手,今年中華職棒二軍總冠軍戰擔任第一戰先發投手,拿下勝投。可說是在牛隊左投當中又有機會出頭天的一位球員,可用來先發或中繼的他可望能夠負擔沈鈺傑中繼左投些許的負擔。

圖:羅正龍的加入,無疑對牛隊左投戰力又多一層保障
羅正龍.jpg

陳煥揚畢業於台北體院,今年已經25歲,右投的他在高中時期曾是捕手出身,但今年在興農二軍以投手資格出賽33場,繳出5勝4敗4救援的成績,防禦率2。96也算中上水準,在二軍例行賽比賽中曾投出興農二軍隊史上首位完投完封勝,今年中華職棒二軍總冠軍賽第六戰於斗六球場,先發出賽對戰統一二軍,完投9局失4分吞下敗戰,單場投出8次三振,以97球完投為二軍總冠軍賽紀錄。

21年二軍 場數 局數 被安打 三振 四壞 失分 防禦率
羅正龍 18 90 66 56 52 19

1。90

陳煥揚 33 94。1 83 77 35 31 2。96

以目前補強的狀況來看,牛隊實力是有增強的,但二軍球員似乎稍嫌不夠的情況下,明年二軍的狀況會如今年般的拿到冠軍嗎?我想難度頗高的吧。

對了對了,補充一下楊仁佑接手領隊後,可能還會在教練團部份改組,至於徐生明還會留在牛隊嗎?還有半年複年合約的他,還在未定數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