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去年同時刻,於球迷國球大遊行當中現身說要出來選市議員的黃平洋,在今年代表國民黨參選市議員角逐台北市士林、北投區以該區17位參選者,應選12名得票第9名的15618票當選,也成為史上第一位曾經是職棒選手退休後,跨足政壇的第一位,也是繼金臂人便當店後,再次轉換跑道,跑到政壇這條路,能不能更有力的為國球發聲?

圖:金臂人便當店

黃平洋01.gif

在職棒場上,他是個硬漢,曾經在職棒二年總冠軍賽一人獨撐14局落敗,也曾經替味全龍立下相當多的汗馬功勞,也是史上第一位20勝的中華職棒投手,擁有七彩變化球的他在離開中華職棒後,到那魯灣棒球(俗稱台灣大聯盟)發展後,被中華職棒聯盟稱為叛將,因而在03年一度想回鍋,但不想繳保證金回到中華職棒擔任教練,可說是在職業生涯後期過的相當坎坷。

但也因為這樣,離開棒球界後在天母棒球場附近開啟金臂人便當店,成為球場工作人員或各球隊訂購球員餐點的首選之一。

而在去年遊行後才有感而發的希望為體育發聲,於2010年1月7日加入中國國民黨,角逐年底台北市議員選舉第一選區(士林、北投)議員席次。這也是繼民主進步黨陳義信之後,第二位挑戰參選民意代表的前職棒球員。只是假日飛刀手陳義信失敗了,但金臂人最終成功。

圖:金臂人去年在遊行時,就已說明要參加這次市議員選舉,最終成功
黃平洋02.jpg

主要原因是黃平洋掃街天天走20公里,堅持不用大聲公擾民,也加上岳父羅文富的助選員來幫忙,用最簡單的方法做宣傳,最終征服了許多民眾的心,願意投下一票給黃平洋,讓黃平洋充滿感激之意。

身為體育人的黃平洋希望在基層體育建設、未來體育發展和運動員權益等相關議題做為問政理念,這也是運動員之間可以幫助運動員的最簡單方法,在議會上發聲,讓球迷的聲音更能傳遞出去,這也是黃平洋轉戰政壇後需要面臨的挑戰,也期待黃平洋能在政壇上替體育項目多發言,給予一股新的活力及改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