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最近興農牛頻頻改組,繼球員釋出後,原先一軍教練團除了羅松永之外,全部撤換,對於一個想奪冠兩年卻無法得到目標的球隊來說,是該調整沒錯,但整組教練團全部撤換的大動作,不免讓人覺得是想要真正徹底的改頭換面,還是在清算原本的教練團及球迷(的信心)呢。

圖:徐生明到二軍,呂砲掰掰
20101129徐生明.jpg  呂明賜.jpg

據了解指出,原本的體能教練黃高俊,打擊教練呂明賜,投手教練紀藤真琴,牛棚教練鍾家寶以及二軍教練黃煚隆都不予續聘,在這樣的情況下一軍教練團幾乎全面大換血,而帶來的結論是不排除會有現役球員兼任教練,這樣的儉樸手法不免讓人想到打擊教練可能會由張泰山來接任也說不定,因為在牛隊也待很久的黃忠義也從一軍下放到二軍教練,還有誰夠資格接任教練呢?大概只有來十多年的張泰山能兼任吧。

圖:張泰山可能兼任教練,寺岡孝也很有可能掰了
味全龍時期的張泰山 寺岡孝.jpg

但這還尚未知數,畢竟總教練還沒有確定人選的時候,什麼都不能斷定,日式風格的作風已經在寺岡孝及紀藤真琴離隊後,以及高津無法兼任教導球員技術後,逐漸的排除掉日式風格,會回歸到本土作法,亦或是回歸到與道奇隊先前建教合作的美籍作風,都是有可能的,只是在之前曾說過會以帶過牛隊教練團來說,本土教練重組是最有可能的作法。

至於會有誰是人選呢?杜福明投手教練?吳復連守備教練?國內的教練團就那幾位,近親繁殖的作用只會讓職棒的內容更加腐敗,沒有新血的加入會導致國內的教練繼續的認為自己的方法是對的,而不思索進步的方法,繼續沉溺在自己的老舊方法中,唯有像葉君璋,羅敏卿,劉榮華等人會想要出國學點東西在回來擔任教練,才是有所得到新知的唯一方法。

想到此,我的確想不出來除了總教練若交給劉榮華後,其他的教練團會由國內的哪些教練擔任了,只能期待國外的和尚能不能漂洋過海來到興農牛隊,拯救這些還尚未夠班的球員們,一些新的知識了。

另外,羅松永的確是相當屹立不搖的一位教練,或許真的是位置對了,地位是不需要去擔心的吧。

圖:羅松永
20101129羅松永.jpg

總教練     徐生明 :二軍總教練
首席教練 寺岡孝 :不確定
守備教練 黃忠義 :二軍教練
守備教練 羅松永 :一軍教練
體能教練 黃高俊 :不續聘
打擊教練 呂明賜 :不續聘
投手教練 紀藤真琴:不續聘(幾乎確定不會續聘)
牛棚教練 鍾家寶 :不續聘
二軍教練 黃煚隆 :不續聘
打擊教練 孫昭立 :季中已離隊

延伸閱讀:牛頭換人 徐生明到二軍執掌兵符@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