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在中華職棒開始行使FA條款後,總共有彭政閔,林智勝,潘威倫及陽建福提出報名,如今已經得到正面的回應,潘威倫日前受到韓國職棒SK飛龍隊的親睞,有計畫的希望提出讓統一獅隊放人,將潘威倫"買"到韓國職棒比賽,這樣的可能性大嗎?且在統一獅隊積極培養明星的過程中,這樣的作法好嗎?

不可否認的,球員轉賣到韓國職棒能讓球團得到不少的金額,對於球員的流動來說,又多一個地方可以離開(如林恩宇或林英傑到日本職棒),這次能夠到韓國職棒,也算是創舉之一。對於國內的許多球員來說,是很有幫助的。

圖:潘威倫
潘威倫.jpg 

其實對潘威倫來說,無論是旅日或者旅美,甚至於旅韓都對他的職棒生涯有一定的幫助,能讓他成長才是對他真正的肯定,不用受到中華職棒簽賭放水的事件影響,讓他的人氣下滑,且在旅外的情況下,實力會有所提升,對於往後潘威倫在技術或者觀念上,都有一定的長進,對潘威倫來說都是好的。

只不過,統一獅隊好不容易培養出來一位"稍微"可以吸引球迷的明星走了,對統一獅隊的票房會不會有所差別?我不敢說不會,但以統一獅隊行銷手法來說,其實沒有什麼影響,因為獅隊對於行銷及塑造明星方面,的確是有很大的劣勢。

以前統一獅隊還能以黃甘霖這位盜壘王連霸做出衣服,並且在球場上吸引球迷喊"盜盜盜"這樣的塑造明星後,近幾年鮮少將其他球員推出當明星,除了像高志綱推到自家商品的廣告外,其餘如劉芙豪,潘武雄,高國慶等人都是成為隊上不錯的人氣好手,但卻苦無太多的明星包裝,塑造出票房保證的吸票機,也難怪在台南球場的球迷人數,並不能與每年辦的不錯的活動吸引到的人氣做結合,也難怪被稱為是票房毒藥的統一獅,就算戰績再怎麼好都沒有用。

潘威倫是國內新一代的明星之一,今年剛達成百勝最年輕的頭銜,也是國內屬一屬二的優秀本土投手,只是在國際賽苦無機會證明自己的實力,亦或是說有些人質疑的實力不足而不足以與強隊對抗,但說真的,要有如像蔡仲南,李振昌等人直接上國際賽就能力扛大任的投手並不多,潘威倫的能力也不僅於在與弱隊對抗,只是沒有發揮的機會而已。若有機會讓球員展現實力的話,誰不能/不想做到?

潘威倫要離開統一獅隊,雖然可能需要付轉隊金1500萬轉隊費及900萬年薪,但這對於韓職應不是大問題,尤其是SK飛龍為了補強戰力,應不會為了這些金額而放棄這次機會,也很有可能讓潘威倫成為史上第一位打過中華職棒後跳槽至韓國職棒的第一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