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先前潘威倫旅韓可能成真的同時,韓職也在考慮是否真需要潘威倫這位外援選手,只是對於要與不要的問題,國內媒體更為注意的地方在於轉隊費的關鍵,究竟中華職棒聯盟針對於球員旅外的轉隊費要不要降價,好像變成是最重要的關鍵了。

其實對於潘威倫來說,甚至於對於球員來說,有一個好的發揮舞台對他們來說才是最重要的關鍵,哪怕是英雄出身低,只是在商業化的球場內,球團將球員當商品化,希望藉此賺取更多的轉隊費,而沒有考慮到球員旅外的機會稍縱即逝,可能因為這樣而無法圓夢,就很可惜了。

圖:潘威倫可否旅外,變成不是擔心實力的問題,而是金錢上的問題了
潘威倫.jpg

不過說真的,日本選手旅美也是相同狀況,前鎮子岩隈久志旅美至運動家也是因為錢的問題談判破裂,導致可能會到明年才會重新談一次,而潘威倫有沒有那個時間及實力,再讓他慢慢的於明年再度挑戰韓國職棒,甚至是日本職棒的可能性?我想機會是有,但可能機率就更少許多了吧。

對於潘威倫來說,今年28歲的他正值最黃金的時候,且幾乎很少在中華職棒打完後才到其他地方繼續效力,尤其是旅韓是首次的機會,潘威倫被看上是打出另外一條球員往外的生路,如果不能及時的把握機會,恐怕只會讓機會越來越少而已。

至於先前說的降轉隊費,在6日聯合新聞網中是這麼說的:

中職表示,年資只滿6年且「以球團同意為前提」而旅外的部份,由於不能算是正式的一般自由球員,,因此不適用1月1日過後轉隊費減半的規定。

根據中職規章內容,選手在累積滿9年年資後,取得一般自由球員資格,若在該年年底前和其他球團完成簽約,新簽約的球團應給付球員原屬球團2.5倍的年薪做為轉隊費,若在該年年底前未能簽下新約,但在隔年球季登錄期限前簽下新約者,才有轉隊費減半為1.25倍的情況出現。


這樣說的話就是免談了,沒有把錢交出來的話,就沒有談判的機會。
更何況今年潘威倫剛好將3年複年合約走完,可能會簽大約嗎?簽大約的話,明年旅外所付的錢要更多了,國外球隊會想要賭看看嗎?機會應該更小。

真的要如此的做,讓球員往外挑戰自己的機會消逝殆盡?對於球員來說,是很大的損失吧。但在目前的制度下,恐怕也無力可以改變這樣的情形,只能說對於潘威倫來說,國內的職棒對你來說挑戰性太小,希望你還有機會明年挑戰旅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