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一位從01年就入選世界盃中華培訓隊的天生好手,在國內的教練團使用過度的情況下到國外發展,最終遭到釋出,目前還在服兵役的鄭錡鴻打算在明年2月22日退伍後就加入球隊,期待在年底的選秀會中,有球團親睞他的表現。

圖:鄭錡鴻決定參加今年中華職棒選秀(圖為05年個人巔峰時刻)
2005鄭錡鴻.jpg

鄭錡鴻其實大家都不陌生,在2000年高中棒球聯賽就嶄露頭角,帶領高苑打進冠軍賽與善化高中對抗,最終也拿下冠軍盃;01年入選世界盃中華培訓隊,和鄭嘉明是唯二的青棒選手,高二與目前在日本發展順利的陳偉殷成為高苑工商的兩大王牌投手,當時幾乎是出場就完投的結果,導致鄭錡鴻手傷的主要原因。

03年赴美參加多倫多藍鳥的春訓營後簽約,簽約金50萬美金後,從新人聯盟出發投出好成績,05年直接升上1A後貢獻出主力投手7勝6敗3。15的成績,06年更是投出11勝5敗防禦率2。7,已經成為在小聯盟中許多人矚目的焦點,但在06年秋訓時發現肩膀出問題,確定是左肩關節唇撕裂傷開刀治療,只不過在08年重回1A比賽,已經無法像05及06年的主宰力,最終遭到釋出。

08年年底與海盜隊簽下高階1A的合約後,雖然在09年投出7勝3敗的成績,但奪三振率已經大不如前,84局僅投出39次三振,與前幾年動不動就每九局投出破10的三振功力不能相提並論,防禦率已經飆高到4。16,最終還是遭到釋出的命運,回國認命的服兵役。

因為沒有服替代役的資格,入伍服一般兵役也是棒球選手中比較少見的情形,如果在年底參加選秀的話,球團勢必會考量到他已經許久沒有碰球的手感,以及曾經經歷過大修的手臂,是否能承受中華職棒的考驗,尤其是在有些教練頭腦不清楚的情況,會不會被操也是個大問題。

鄭錡鴻從雲端跌下來的這段歷程,的確是經過相當久的時間,目前25歲的他依舊有實力,只是球團需要給予時間的等待及培養,才能讓他東山再起,只不過需要點賭注選他,對於亟欲退伍展現實力的她來說,重新擁有發揮的舞台是相當重要的,但也需要謹慎的保護手臂,才不至於讓這位棒球天才,最終默默的在自己最喜歡的磅球界中離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