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文:肯米(kenmy)

15日早上,某經紀公司收到旅外球員參加中華職棒選秀的意向書,經紀公司也答應下午之前寄到中華職棒聯盟,而這消息也可能打亂目前中華職棒四隊預定的選秀人員,該位為旅外有潛力的球員郭嚴文,也可能因為如此,統一獅隊很有可能在第一順位選上郭,只是這樣就確定選秀狀元為郭嚴文了嗎?言之過早。
圖:陳鏞基趕在中午時刻,緊急寄件丟出意向表
陳鏞基01.jpg

而在中午時刻,據了解另一位旅外選手陳鏞基也已經寄出意向書,準備報名今年選秀,此時狀元郎的位置,很有可能易手,轉盤轉到陳鏞基身上大增。

圖:郭嚴文年輕,使用年限應較久是優勢
郭嚴文01.png

郭嚴文目前僅22歲,對於統一獅隊亟欲需要二游位置的守備能力來說,的確是相當重要的即戰力,而出身於南英商工的郭嚴文,更很有可能因為地緣關係,被統一獅選入,只是這一切都很有可能因為陳鏞基加入選秀後,變成空談。

郭嚴文在07年年底加入紅人隊後,曾在新人聯盟及1A和高階1A球隊比賽,成績算是普通的成績,但能活用他的守備的話,對於內野左半邊形成大洞的統一獅隊來說,是很好的工具人可以應用;尤其是在明年陽森歸隊,而游擊方向也放走陽東益,三壘方向放走施金典同時,郭嚴文也是不錯的選擇。

圖:雖統一內野補進林志祥及藍少文,但補進陳鏞基(上)或郭嚴文(下),都是不錯的選擇
陳鏞基.jpg 郭嚴文.jpg


但對於統一獅隊來說,陳鏞基丟出報名表後,更是最洽當的名單;陳鏞基在今年於奧克蘭運動家隊2A打球,6月因傷被釋出而隨即加入海盜隊,打出的成績尚可,但對陳鏞基來說,最高等級到3A的紀錄是不會騙人的,擁有不錯的長打能力在打擊方面大勝郭嚴文,雖然年紀已經27歲的他在中職來說,已經算是偏高的年紀,但對統一獅有可能在潘威倫本土明星出走之際,亟欲找尋一個票房保證,選陳鏞基是最理想的狀態。

何況,陳鏞基可以守二,三壘的位置,也與郭嚴文重疊,如果要撐起統一獅隊打線的話,選擇陳鏞基是勢必的結果。陳鏞基屢屢在國際賽打出好成績的同時,也應能適應等級較為低階的中華職棒才是。

兩者皆是旅外長年回國參與國際賽的好手,郭嚴文曾參加08年北京奧運,09年經典賽及10年的洲際盃及廣州亞運,陳鏞基更是參與04年雅典奧運,06年的洲際盃,卡達亞運協助拿到金牌的好手,但因手傷問題而未能參加08年北京奧運,只是在休養好一陣子後,今年的洲際盃及廣州亞運都有參與到,打擊狀況還算不錯。

今年的季後選秀名單擁有許多不錯的好手,包含增菘瑋、鄭錡鴻、官大元、廖文揚、林琨笙、張榮勝、郭嚴文等人;日前被推薦的9人分別是江秉峰(投手、興農牛培訓)、謝長融(投手、台北縣隊)、高鼎哲(投手、立德大學)、陳泰璋(投手、台北市隊)、林育鴻(捕手、興農牛培訓)、楊志瑋(捕手、台中威達超舜)、程重叡(內野手、台北市隊)、劉權和(內野手、環球科大)、張宗益(外野手、國訓),想必球迷們也很期待12月21日舉行的選秀會吧。

統一獅的狀元郎歸屬哪位?若以不需要簽約金的兩位旅外與國內業餘好手來比較的話,我想應該是呼之欲出了。


只是呂總的擔心也是對的,萬一選了兩位其中之一,而這兩位最終還是旅外的話,選秀就浪費掉了。這點呂總倒是想的很正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