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洪一中回到球場後,準備將王豐鑫專職擔任先發一職,展現今年不錯的成績外,因應明年只能用三洋投的情形下,單週五戰至少需要3個本土先發投手作準備,洪一中的想法是除了王豐鑫外,打算讓曾兆豪轉先發,但要曾兆豪轉先發?真的是個明智的選擇嗎?

圖:曾兆豪中繼投手做的不錯,還要回到先發老位置嗎?
曾兆豪.jpg 

曾兆豪是2003年中華職棒選秀會中信鯨隊第一輪(第1順位)選秀狀元,04年加入中信鯨隊後就被稱為救世主這個名稱,在中信鯨隊五年幾乎是以先發為主,投出22勝19敗的成績,累積398。1局投出3。66防禦率,實際上算是不錯的成績,而在加入La New熊隊後,短短的兩個球季出賽112場中有110場為中繼後援,雖投出7勝9敗的成績,但今年出賽70場打破了高建三保持的單季66場出賽紀錄,兩年來也拿下了31個中繼點和2次救援成功,2。07的成績突顯出為熊隊的中繼戰力穩定軍心,但這是在07年右手手肘開刀過後硬操出來的結果,難保不會有天爆裂受傷。

08年也因為在比賽中被陳冠任強襲球打中手掌而受傷退場,今年的單季70場是有點勉強的,連曾兆豪在比賽後也曾說過需要大幅度的休息,才能讓受傷的手臂養好,只是擔任中繼投手就這麼吃力了,還希望他轉回先發,豈不是讓他的職棒生涯縮短嗎?

對於曾兆豪來說,先發投手雖然是老位置,但這兩年在中繼投出成績,也順手的情形下要讓他再回到本位,是很有機會的,但在二軍培養出來的郭建宏是以先發為主,而以中繼出身的曾保羅目前還年輕,25歲的他在業餘也是以先發為主,何不讓曾保羅直接端上輪值表呢?

更何況,如果將中繼王調到先發,其他投手可以補的上中繼投手這個大洞嗎?郭建宏行嗎?曾保羅行嗎?蕭宇奇行嗎?更何況在李風華離隊後,中繼投手的戰力更缺乏,誰來補?

圖:李風華離隊,是個大傷害
20101213李風華.JPG 

不過也該慶幸的是,這是在球季結束後才說出來的話,還有彈性調整的空間,如果要讓曾兆豪回到先發還有春訓可以做調整,回到本行對他來說也不是大問題,只是在剛拿到中繼王的情形下,又要立刻轉回先發,對這位已經開刀過手肘的投手來說,是必要做適當的輪值調動,對曾兆豪來說才能保護他不至於受傷,這會讓一個投手每年都在適應新的位置,是較為不妥的情形。

對曾兆豪來說真的好嗎?我的答案是NO~不過我不是總教練,也無權干涉就是了。

延伸閱讀:La new熊隊新任二軍總教練郭建霖? @ OttoCat棒球新聞雜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