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2010年中華職棒年底選秀從21號下午2點的選秀開始後,出乎意料的在興農牛隊領隊放話說不是野手就是捕手為第一順位,而在第一輪選到黃智培,直到第四輪才選到林琨笙,是個相當意外的結果,也打破許多人的眼鏡。

圖:林琨笙第四輪才被選上
林琨笙.jpg

林琨笙是近幾年來國家隊積極培養的捕手,選秀前被視為極需補手戰力興農牛隊的頭號人選,但在第一輪名單出爐,興農選擇補強可守一壘及三壘的黃智培,第二輪選擇左投賴鴻誠,在第三輪選擇下勾的許文錚,第四輪才選擇國家隊捕手林琨笙,的確是令人想像不到的結果。不過也有可能因為興農想過先前林琨笙打擊不佳,不想利用高順位出現第二個葉君璋的例子出現,但也還是能夠在第四輪選中。

第一輪統一獅隊不意外的選到陳鏞基當選秀狀元,第二順位的La New熊隊也選到游擊手郭嚴文,而第三順位的興農牛卻出乎意料的選擇黃智培成為第一輪的選手,打亂統一獅隊的算盤;因為如果在正常的情況下,黃智培很有可能成為統一獅隊第二輪第一順位的選手名單,恰好可以與陳鏞基組成三游防線(陳鏞基被設定為游擊),黃智培成為三壘手的第一把交椅,不過在這選秀完後,應該會有地圖大改變了。

而選秀前也備受看好的外野手張宗益在這次選秀中也中箭落馬,意外的沒有球隊選上,也是本次選秀名單中相當意外的地方。

以下先列出這次選秀名單中的所有選手:

輪數 統一獅 La New熊 興農牛 兄弟象 國訓
陳鏞基 郭嚴文 黃智培 增菘瑋  
廖文揚 鄭承浩 賴鴻誠 鄭錡鴻  
王英山 余德龍 許文錚 邱俊瑋  
蔡萬霖 王韋仁 林琨笙 官大元 何寬揚
黃恩賜 許躍騰 陳凱倫 石孝榮 周昱志
傅于剛 翁克堯 李家駒 顏嘉威
蔡岳奇
方南堯
吳俊逸 黃劉清 黃鈞聲 曹志培
李育儒 黃梓育 江子健 林宇祥 許爾航
陳智耀 林 偉 林瑋恩 蔡昇峰 陳弘桂
鄭展誠 江俊傑 徐育德 徐睿擇 陳侃言
十一 王寶篁 馬仲權 李金龍 鄧堯中 黃裕翔
十二 黃俊欽 莫生政 Pass 李維祥 莊鎮澔
十三 Pass 溫元川   黃郁倫  
十四   Pass   張榮勝  
十五       Pa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