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在這次選秀會中,各界以結果論來評斷選秀對球隊的補強與否,是決定這次選秀選的好不好的最主要原因,對於La New來說,許多球迷都認為是選最差的球隊,畢竟在球隊中幾個重要位置都重複的情況下,真的有把缺點補上嗎?

圖:郭嚴文進內野,算是紓解林智勝手臂(也可以說是守備)的最大利器
郭嚴文01.png

熊隊去年在簽賭案後大受影響的投手,今年很勉強在投手年的情形下,以投手戰力勉強拿到第三名,但與墊底的統一獅隊的戰績不相上下,主要在於去年用球的不同導致成的結果,不過去年下半季換球後,打擊雖然有起色,但對於La New來說,投手仍是相當大的洞需要補強,也因此熊隊在13個順位裡面補強5個投手,其中包含鄭承浩這位不錯的左投。

熊隊的選秀守備位置如下
郭嚴文-2。3B
鄭承浩-LP

余德龍-2。3B,SS,OF
王韋仁-P
許躍騰-C。OF

翁克堯-P
吳俊逸-P

黃梓育-P
林 偉-OF
江俊傑-1B

馬仲權-OF
莫生政-1B,C
溫元川-1B

藍色者為替代役球員,不能在明年立即上場。紅色代表一般球員,明年即可上場。

在熊隊三壘防區以林智勝及林智平為主,游擊防區為陳雁風今年初站穩位置,接替離開的游擊林津平防區,而在今年前三順位選下郭嚴文及余德龍的情形下,明年的三壘手可望由郭嚴文防守,而林智勝可望到一壘防區站穩腳步,藉以取代今年剛釋出的潘忠韋位置,但明年年底余德龍進來後,陳雁風這位小兵剛進職棒發光二年就可能成為替補球員嗎?這就要看陳雁風的表現能不能讓洪一中信任了。

內野手的部份包括江俊傑及莫生政都是一壘手,其中莫生政去年曾在統一獅隊二軍出賽,從立德棒球隊出發的他也是去年七月才第一次上場,但成績並不怎麼理想(14-2),能不能培養的起來,還要看新任打擊教練的功力,這才是考驗保羅的功力。

對於熊隊來說,即戰力郭嚴文及鄭承浩明年能貢獻多少成績?鄭承浩是09年考上替代役的立德球員,據了解球速有達140公里以上的速度,且左投優勢在國內還是比較吃香了點,但用在第二順位感覺是有太早了點,畢竟在09年參加選秀時最終落選,今年有突飛猛進立刻選進即戰力,表示La New對於即戰力的迫切需求與兄弟的狀況差不多,這也又導回到洪一中總教練回鍋後的那句話:「明年要學習象隊精神,整合投打戰力。」果然是省錢至上的展現。

只是鄭承浩和統一獅隊選入的投手廖文揚是前三輪唯二需要簽約金的選手,La New灑的下大把銀子嗎?據了解郭嚴文已經對La New開出月薪15萬的水準,也獲得La New的同意,若能將郭嚴文和鄭承浩都收進球隊,明年戰力應不至於差太多,但選進的替代役球員程度可能與統一獅隊及興農牛隊比起來差了些,未來性來說是稍差的情形。但基石沒有打好,以後的成績顯現,就要看教練團的功力了。

熊隊的選秀策略為何?說真的,沒人知道,對La New來說,這是一場謎之聲的選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