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肯米(kenmy)

就在興農牛隊薪情未定時,如今傳出第四順位選進的林琨笙猶豫該不該加入球隊,主因還是因為簽約金談不攏,針對於這樣的內容,雖然球團認為會給予最大的誠意,但價碼要橋攏,的確是需要相當多的技巧,簽約金是決定林琨笙是否回業餘的最重要關鍵。

圖:林琨笙猶豫是否加入職棒中
林琨笙.jpg

興農牛隊球團開出200萬簽約金與100萬的激勵獎金,對林琨笙來說,這激勵獎金等同於雲在空中,想要抓也幾乎抓不到的道理,因為以守備見長的他,若在球團的打擊標準情況下,根本是要不到的空頭支票,開了也沒用,這對原本希望拿到400萬簽約金的他來說,是一件相當困難的事情。

更何況,目前主戰捕手中,鄭達鴻會因為捕手加入林琨笙後,就絕對轉到外野跑道嗎?外野打擊不錯的選手中,張建銘及吳宗峻已經算是不錯的選擇了,鄭達鴻若到外野的話,的確可以搶下外野第三席的位置,但是也相對擠下蘇建榮或余賢明等人的發展空間。

如此一來,若簽下的是一位先發補手,應該要拿兩者的打擊能力來做比較才是,余賢明的打擊能力有沒有林琨笙的好?這就變成需要討論的地方了。否則簽下一位可以當替補的捕手,相信興農牛球團也不會給予太好看的簽約金數字。

余賢明目前在中華職棒興農牛隊打六年,478場共1324打數,敲出345支安打,雖然長打以上不多,但速度頗快的他這幾年也跑出了72次盜壘成功,尤其是去年敲出6支三壘安打是史上新高,打擊率是不錯的0。261,林琨笙的長打能力應該與余賢明類似,棒子雖不大但以守備見長的他,是否會回復牛隊長期以來捕手是打擊弱洞的位置?

目前的定位來看,興農牛球團比較傾向於將林琨笙放在第二位捕手,亦或是還排在王信民之後的第三號捕手位置,當然不會給予林琨笙太好的數字,也因此簽約金200萬提高不起來,不過以最近的新聞來預測的話,簽約金大約會落在200~250萬,月薪10萬左右的位置,以林琨笙的名氣來看,可以打個5~7年左右是很正常的(到時也差不多30歲),但這就是林琨笙想要的嗎?

是想要一個表演舞台(先發),成績薪水才有望提升,或者是要穩定的生活(回到業餘球隊),對林琨笙來說,要看球團給予他,也可以等待的時間為多少,但不意外的話,還是會加入興農牛球團就是了。

延伸閱讀:2010選秀 林琨笙意外降到第四輪 張宗益落選@肯米的棒球天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肯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